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甄子丹回应“表演差”:功夫的光环害了我(图)

甄子丹(来源CFP)

  甄子丹(博客)从影以来最花费心血的电影《叶问》本月12日上映后首周末票房突破3000万元。甄子丹接受采访时非常欣喜,不过他的心花怒放并不仅来自于票房,“我一直是个演员,但大家却喜欢在形容我时前面加上‘功夫’两字,如今这部《叶问》终于可以让人们开始注意我的演技,而非功夫。”

  从《杀破狼》开始,甄子丹就和导演叶伟信开始了合作,但此后的《龙虎门》和《导火线》却让他们的电影被冠以“武戏满分,文戏零分”的评价,尤其在《龙虎门》中,甄子丹的表演更是被指摘得一无是处。“我当时很痛苦,其实都尽了不少力,但为什么观众完全不接受?坦白说那段时间我曾经想过放弃。”不过,甄子丹在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终于决定“原谅自己”:“我虽然是演员,但功夫的光环盖过了一切。大家看到我,首先想到这个人会功夫,这是人们的思维定式,无论是投资方还是我自己都曾经一度迎合这种期望,在影片中用拳脚来说话,这是一个误区,好在我已经意识到了。”

  甄子丹很欣喜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在这个行当这么久,每个人都知道我是靠打才在这个圈子站住的,但究竟能打多久呢?能打出什么不同呢?”同周星驰《喜剧之王》中的那句经典台词一样,采访中,甄子丹不停地向记者重复的话就是:“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