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谁敢来唱歌》非选秀只是娱乐节目

  搜狐娱乐讯 近日,江苏卫视《名师高徒》刚刚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电视大奖中获得最佳娱乐节目大奖,另一档“原装进口”的全民参与的卡拉OK节目《谁敢来唱歌》也是颇为吸引眼球,甚至引起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关注。近日,总局高层表态,“《谁敢来唱歌》是一档全民参与的娱乐节目,而非选秀,形式和内容都不错。”这样的说法,正好为《谁敢来唱歌》平了反,之前一直有人在说,这档节目是变向选秀。

《谁敢来唱歌》不是选秀 只是娱乐节目
《谁敢来唱歌》不是选秀 只是娱乐节目

  收视率飘红 引来广电总局首肯

  11月中旬,江苏卫视花重金引进了英国名牌娱乐节目《who dares sings》,经过全新汉化包装后隆重推出了全民卡拉OK《谁敢来唱歌》。因为兄弟台的同类节目不少,原本卫视方面还担心收视率,没有想到,第一期节目播出后,经过央视索福瑞调查,收视率竟高达1.247,这一结果,让节目组喜出望外。

  事实上,因为是“原装进口”,这档全民参与的卡拉OK节目一直吸引着公众的眼球,毕竟像“超级女生”这样从“美国偶像”那里拷贝过来的进口货也曾大红特红过。

  《谁敢来唱歌》播出后,新闻不断,话题不少,褒奖之声占主流。这样一个“新生儿”也引来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关注,在看了这档节目后,广电总局非常满意,他们甚至专门给江苏卫视方面发来了一份批示,批示中提及,“《敢唱》内容、形式都较同类型节目更加成熟,节目进行轻松、流畅,男主持台上主持,而女主持人却台上台下穿针引线,配合默契。其中还有规则介绍,更加公正权威。节目不是选秀,但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

  这个评价很高,也让节目组感受到了一丝欣慰,之前,一直有人在说,这档节目是变向选秀,这次得到了总局的正名,也算是平反了。

  金融危机下 全民参与一起“玩”

  事实上,这几年广电总局一直“盯”着江苏卫视等几家主要电视台,生怕“主流”媒体惹出什么麻烦。还好,江苏卫视一直“免疫力”强,去年还获得了全国唯一一张选秀许可证——《绝对唱响》,与此同时《名师高徒》也一直是总局看好的节目,今年该节目还在新加坡拿了大奖。

  轻松、健康,全民参与,一直是总局提倡的主导方向,《谁敢来唱歌》显然抓住了这些要点,而且玩出了新的特色。节目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敢唱》说白了,就是大家一起玩。”普通百姓就可报名参加,每次100人,而且形式简单,只要唱歌不走调,能把一个叫“SAM”的声音分析仪“忽悠”住就行,通过三轮比赛,优胜者最高可获16000元的公益金。与慈善结合起来,又让节目提升了一个境界。

  据业内人士透露,“总局之所以首肯《谁敢来唱歌》,很重要的一点是,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人们不想在看到残酷的PK,和一些沉重的话题,轻松、幽默、开心、好玩成了时下的总旋律,《谁敢来唱歌》轻松中带一点刺激,又没有PK那么沉重,参与性极强。也就是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市场需要这样参与性强而又轻松的节目。”

  元旦后改版 玩法花样还要翻新

  收视率高于同类节目,又有广电总局“护驾”,《谁敢来唱歌》显然还不“满足”,完善与改版正在进行。目前,节目播出时间已经“杀”进周五周六的周末黄金档,与此同时,节目组正酝酿元旦后进行改版,玩法花样还要继续翻新。比如节目设想将搞专场,儿童专场、老年专场等,还将搞城市与城市,学校与学校等之间的对抗赛。节目组负责人坦言,“如果观众有什么好的想法,也可以跟节目组提,我们就是想把节目搞得有趣一点,轻松一点,花样更多一点,能迎合不同观众的口味。”

  “机器评委”SAM目前还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节目组已经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把SAM拿出来“晒晒”,同时,SAM改名也迫在眉睫,给它起个琅琅上口的中文名似乎是众望所归,合乎民意的事情,征名活动正在进行中,也许要不了多久SAM就有新名字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