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谢君豪体验军旅生活 为《黎明行动》学擒拿图

谢君豪

谢君豪剧照

  看到谢君豪,让人有种安全感,温文尔雅的谈吐,优雅的气质,似乎看不出他刚刚拍完的《黎明行动》中铮铮铁骨的汉子形象。只是当他提到自己为演好这个形象而特意去部队体验生活的时候,从他的眼神中似乎又感觉到了何非的影子。

  可也正是他这种儒雅的气质,给这个形象增添了许多色彩。用他的话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该用脑时就用脑。这个形象既需要过去人们所熟知的那种共产党人硬朗豪爽的气质,也要根据剧情和这个人物的性格加入儒雅智慧的一面,这样这个人物才是立体和饱满的。”

  说起这个角色,谢君豪侃侃而谈,感受颇多。殊不知,由于第一次演解放军,他为了这个觉得做了大量的功课。背剧本,查资料,和导演沟通讨论。可是感性认识还是不够。于是他选择了最有效也是最痛苦的一种方式——去部队体验生活。

  不但学习了各种枪支的使用,还学习了滑雪穿林海的技术,甚至还有擒拿术。一切从头学起,他认真求完美的态度甚至让部队的士兵都佩服,一招一式,包括眼神都不放过。每次练完都是浑身酸痛,但是不妨碍他回家后继续揣摩练习动作,因为他要“离军人越来越像”。部队的体验让他近距离接触了军人,不仅是他们的日常生活,还有他们的态度和精神。善于观察和学习的他这次取了不少经。

  有了这些铺垫后,当他穿上军装对着镜子时,连自己也忍不住对这“逼真”的打扮和气质啧啧称赞:“非常像!感觉对了!”

  《黎明行动》描写了抗战刚结束时,发生在东北的一段传奇故事,记述了我党派出的6人小分队与敌特、日本奸细等展开殊死搏斗,营救煤炭专家、获取宝贵资源的故事,是一部主题积极、兼具浓厚历史感和较强观赏性的影片。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黎明行动》谢君豪演何非 打破港台艺...

由香港演员谢君豪主演的主旋律影片《黎明行动》即日起将在各大影院上映.谢君豪在片中饰演一位解放军小分队队长,他带领5名解放军战士冒着生命危险解救一名煤...

08-12-11 16:3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