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本周热剧:日本阿信+韩国大长今成就《大珍珠》

  [开篇语]《大珍珠》剧情太过于牵强附会,没有真实的生活底蕴,成为最大的败笔。2008年是好剧如潮的一年。电视剧行业优胜劣汰,没有自己风格的剧集,即使用了保剑锋、殷桃这样的金牌演员,也挽救不了劣势。假快乐、假坚强、假装的天使不是观众的选择,真实才最美丽。

  
尽管殷桃和保剑峰保证了《大珍珠》的收视,但剧集整体质素有待提高
尽管殷桃和保剑峰保证了《大珍珠》的收视,但剧集整体质素有待提高

  剧集中庸缺少竞争力

  《大珍珠》又一次让观众领教到什么是温水煮青蛙,又一次成为观众调台时稍纵即逝的剧集。但是不得不说,这部剧集很专业,编剧导演很能干,剧集结合很多让观众喜欢的元素---悲情、离奇、救世、阿信、大长今等等,所以要感谢剧集的劳模精神,但是基础元素太多,就像一串珍珠散落平沙,少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日本《阿信》加上韩国《大长今》

  剧集中的女主角大珍珠颇有几分救世主的精神,为了表现她的大气,呈现方式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日本留学归来,甘心当村妇,卧心偿胆做阿信。然后,又专研医学,消灭瘟疫,壮举堪比韩国大长今。

珍珠俨然就是阿信和大长今的合体
珍珠俨然就是阿信和大长今的合体

  因为珍珠小姐的精神伟大,所以就像长今被人呼做大长今一样,珍珠也被人尊称为大珍珠。还好编剧没把美剧《HREO》的特异功能救世加入剧集,否则剧集就更加离奇了。珍珠太救世了,在这个社会,谁也不是谁的救世主。被“神”化了形象,给人太大距离感。于是《大珍珠》成了一个劳模,一个快被拖垮的模范。

  情节太拖沓  考验观众耐心

  《大珍珠》从另一角度来说,是在考验观众的耐心。开篇就很离奇,小镇是一个独立且在乱世中风雨飘摇即将倒塌的王国。王国里的奇事也多,小镇上的两个药房世家,就像一对夫妻。白家强势,像不可理喻的丈夫。夏家怨气冲天,宛如被欺负的小媳妇。能在商业竞争中塑造出这样两个家族也着实不容易。剧情的离奇之处,不只在这里,大小姐珍珠从日本留学回来,被人追杀,不知躲藏息事宁人。反而一个人在街上闲逛,遇到歹人挺身而出,差点被人再次捉了去。如此莽撞,让人很无语。不过,这样的剧集可以被情侣用来考验另一半,如果能够坐在电视机前看完此剧,绝对有好耐心,是一个可以依赖的人。

(责任编辑:spirit)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