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生死线》“虐死”演员 兰晓龙称为最邪恶编剧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0日14:50 来源:搜狐娱乐

  由兰晓龙编剧、孔笙执导的战争爱国大戏《生死线》正在江西艰苦的拍摄。《生死线》秉承了兰晓龙作品极致独特的风格,反应了八年抗战中默默无闻之人所经历的灵魂炼狱。主演们笑言,为了还原兰晓龙笔下的人物,差点被“虐待致死”。几乎每天都能在片场听到有演员大喊:“兰晓龙,我恨你!”,然后按剧本受罪去。正因为兰晓龙的剧本折磨演员,又有魔力让人无法抗拒,而被合作过的演员称为“最邪恶的编剧”。

  廖凡:主动“求死”

  在《生死线》中饰演地下党员欧阳山川的廖凡是第一次拍兰晓龙作品,他十分钦佩兰晓龙的才华,称剧本让演员有创作冲动,但唯一想恳求编剧的是,“能不能让我在30集就牺牲?”他解释说,“我这个角色从开始就不断受伤,既不死也治不好,始终伤痕累累的状态太难受了,不仅化妆费劲,演起来也要时刻提醒自己这场戏是哪几处带伤,最怕穿帮。”在拍摄中,廖凡不单是要遭受化伤妆的辛苦,“受伤”的他还要不断的下水、被上刑、在泥地里被战友们拖来拖去,可是把第一次跟兰晓龙合作的他折腾坏了。

  张译:重伤不下火线

  在电视剧《生死线》中,张译饰演“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一角。与兰晓龙合作过《士兵突击》与《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他笑言,已经撑不住了:“我原来以为科学家的角色不用像以往那么遭罪,没想到兰晓龙笔下的科学家都那么悲惨,拍戏的第一天就被日本兵棒打还滚落深沟。”

  据悉,从《生死线》开拍以来,张译每天早晨洗完脸后第一个到化妆现场“毁形象”:脸上、手上要抹黑色油粉;身上、头上要扬沙尘,再穿上那身土灰色的衣服。而且在拍摄期间还传出张译患病并坚持拍摄的消息,兰晓龙剧本的魅力可见一斑。

  李晨:“能活到今天不容易”

  同样是与兰晓龙合作过三部戏的李晨在《生死线》的开机发布会上就带头控诉起了编剧:“我能活到今天挺不容易的。兰晓龙剧本里的所有演员都特别惨,我拍过他的三部戏,见过。”

  李晨在《生死线》中饰演被网友誉为最悲情的神枪手龙文章。剧中他是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人物。为了对抗侵略者,他欺骗了妈妈选择了做狙击手,用最直接的方式杀敌。而进过浴血奋战,经过信仰倒塌,在迎接胜利的那一天却为了兄弟而牺牲,绝对赚足观众眼泪。

  杨烁:“终于体会炸飞滋味”

  新人杨烁首次挑大梁就出演了《生死线》中有强烈叛逆性思维和反秩序倾向的“四道风”。起点颇高的他倍感压力:“剧中有很多动作场面,前天我拍一场跑过枪林弹雨的戏,炸点一个又一个在身边引爆,正暗在为自己这份英勇感到自豪时,一股热浪从脚下袭来,差点打个跟头!再下来就是撞到了几米以外的沙包上一动不动了!被炸飞的状态演都不用演,绝对真实。”

  除了这四位主演外,几大配角也无一不受到兰晓龙的“虐待”;饰演六品的刘天佐在开机仪式上中抢过麦克风就对着兰晓龙说:“这个世界上最最邪恶的三个字就是‘兰晓龙’,我一直想问你,你剧本里为什么让我拿着30多斤铡刀当片刀耍?他那么善良孝顺一孩子为什么让他结局那么悲惨?”;饰演满天星的刘红星在拍摄“越狱”场景时被化上伤妆,在温度极低的情况下在泥地里被拖了一天;饰演沙观止的老演员罗京民在开机仪式上干脆将兰晓龙被双手反剪让他“俯首认罪”。

  尽管出演兰晓龙的戏让演员们如此的受虐,但是他们最后仍然表示十分珍惜与兰晓龙合作的机会,虽然被“虐死”,但却充满了创作快感。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