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老牌演员比青春偶像值钱 陈建斌:拿应得的片酬

  国际金融海啸对内地电视剧明星的片酬没有太大冲击,甚至多位演员的片酬不降反升。昨日,一位资深导演向记者透露,目前内地一线男演员身价最高的是李幼斌,20万元一集,女演员方面则是蒋雯丽以每集15万元的超高价格成为内地片酬一姐。

  据这位资深导演介绍,“李幼斌三年片酬涨了两倍。原来不足7万元一集,《亮剑》播出后李幼斌的身价翻到了14万元一集,他出演《闯关东》后片酬更涨到16万元。在《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中,李幼斌的片酬暴增到20万元一集,而去年《金婚》获得口碑和收视双赢后,蒋雯丽也是身价更上一层楼,她目前的片酬大约15万元一集,在内地女演员中已经是最高的了”。


  这位资深导演介绍,很多大牌因为片酬过高,找他们拍戏的人望而却步。很多导演认为陈道明是个好演员,但他经常对剧本改动,让导演感觉到难以驾驭。陈道明现在的身价是16万元一集,不少制片人“闻陈恭敬,望陈却步”。赵薇则更惨,虽然人气越来越高,对外报价却由最开始的20万元一集降到了14万元一集,实际上11万元左右就可以搞定。好在《画皮》给赵薇帮了一个忙,她的片酬在《画皮》之后已经略微看涨。

  不过,高片酬也不都是好事,蒋勤勤就因为片酬太高而被伊能静顶替。蒋勤勤曾想演《大瓷商》里的女一号,但因为其经纪公司不让价,坚称这是蒋勤勤产后的第一部戏,所以价钱卡在10万元不能再低,而伊能静则以其不到一半的价格成为《大瓷商》女主角。

  陈建斌:

  拿自己该拿的报酬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拍戏的陈建斌,当听说自己的片酬被曝料有14万元一集,电话那头陈建斌“切”了一声,似乎并不认同。是否实力派的中老演员片酬普遍更高?陈建斌只抛下一句话便匆匆挂断电话,“我认为现在的演员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拿自己该拿的报酬。”

  记者昨日还联系了李幼斌的宣传人员,对于身价,这位宣传人员称不方便透露。另外,陈坤经纪人董可妍对于陈坤13万元一集的片酬也不愿回应:“我现在还没看到这个消息,等我看了再说吧。”

  蒋雯丽姐姐:

  她还没拿到一线的钱

  昨天记者联系上蒋雯丽的姐姐蒋文娟,对于15万元的片酬,电话那边的蒋文娟称:“这太吓人了吧!”蒋文娟笑称:“我们倒是希望有这么多,但事实上没有。她从演技上已经是一线了,但是还拿不到一线的钱。”

  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从这个片酬榜不难看出,占据前面位置的,都是实力派的中老年演员,李幼斌、陈宝国、濮存昕、陈道明、斯琴高娃,一个个都是老戏骨。而青春明星都靠边站,即便是当红的赵薇、周迅片酬也都排在蒋雯丽、斯琴高娃、奚美娟等人之后。

  昨日记者就这个数据咨询一知名制片人,他表示,虽然这个榜单的数据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但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现象:演员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对于老戏骨占据榜单前列,该制片人称,这确实是事实,这些演员真正是有价有市,而很多年轻演员虽然接戏很多,平时的曝光率也很高,但是真正的片酬却未必有多高,“都需要一个过程,年轻演员再红极一时,也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才行,李幼斌这些实力派也都是演了很多年才出头的。”

  曝光的部分明星片酬

  男星

  李幼斌:20万陈宝国:15万

  濮存昕:15万陈道明:15万

  孙红雷:15万张国立:15万

  陈建斌:14万刘烨:14万

  唐国强:14万陈坤:13万

  女星

  蒋雯丽:15万宋丹丹:14万

  斯琴高娃:14万徐帆:13万

  许晴:13万范冰冰:13万

  孙俪:12万陈小艺:12万

  奚美娟:12万赵薇:11万周迅:11万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