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钱江晚报:《周星驰》将恶搞和雷人进行到底

  杨子的戏瘾又上来了,他投资了一部新剧《向周星驰致敬先》,自己做男一号,女一号自然是黄圣依。两人在《天仙配》中演夫妻已经雷倒了一片观众,而这次,记者到昆山片场探班后发现,这对绯闻情侣依然要将“恶搞”和“雷人”进行到底。


  说是一部青春校园爆笑喜剧,可昨天在片场,演员们的打扮就像周星驰电影角色的山寨版,有的装上牙箍扮《食神》里的鸡姐,有的涂了血红大嘴变身《唐伯虎点秋香》里的石榴姐,“好男儿”张飞飞更是穿上猴装变成了《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还有唱着“onlyyou”的唐僧。更夸张的是,这些角色又都用了《三国》中的人物名,而且性别全部错乱,黄圣依、颜丹晨、王晓晨、《家有儿女》中的小童星杨紫一干美女分别化身为“万人迷”刘备、“白骨精”曹操、“大小姐”周瑜、“憨女”孙权,而井柏然、佟大为、聂远等一班帅小伙却变为“花花大少”小乔、“浪子”貂蝉、“酒吧多情歌手”孙尚香。

  这个大杂烩让在场的记者仿佛陷入一场闹剧,导演范小天说,力争呈现给观众一场水煮三国兼麻辣周星驰版的喜剧盛宴。但细看之下,记者也发现,嬉笑背后,他们已经制造了不少话题。

  周星驰会不会告他们?

  究竟如何“向周星驰致敬”?导演范小天解释,剧中会将48部周星驰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台词、造型一网打尽,还会引用周星驰电影桥段多达100多处。

  “会不会引起侵权纠纷?”范小天斩钉截铁的回答“会”让记者傻眼。“我们就想娱乐观众,金融危机嘛,让大家放松放松。”他说,周星驰电影的版权分得很散,有些在以前某些影视公司手里,所以涉及的权益也很散。“我们先拍我们的,万一真有人要较真打官司,也没办法。”看范小天坦然自若的样子,或许他认准了纠纷会让他的电视剧更出名。

  不过他也表示,该剧的剧本改编自网络畅销小说《校花也疯狂》,虽然引用了大量周星驰电影桥段,主要还是穿插周氏喜剧的表达方式,但不会“恶搞”,只会把这些经典桥段“发扬光大”。

  事后记者联系周星驰的经纪人魏达深,他表示他们也知道有这么一部电视剧在拍。至于引用桥段是否侵权,他表示要看用了多少,具体如何使用,在什么场景下使用等等,要看到具体的剧本才能下定论。

  黄圣依也来“致敬”

  与周星驰的公司因合约问题而闹僵的黄圣依,这次也加入了“向周星驰致敬”的行列。

  谁都知道她真正走红还要归功于周星驰的电影《功夫》,尽管在其中只是个没有一句台词的“哑女”,但还是令无数观众动容。后来因解约官司与星辉公司闹得沸沸扬扬,黄圣依与周星驰也产生了不大不小的一个心结。

  作为叛逃的星女郎,出演该剧想冰释前嫌?还是要借和星爷的关系来炒作这部剧?黄圣依显然还不擅长应对媒体,断断续续不着边际地答了几句后,身边的男一号杨子马上转变角色出来救场,“我以圣依经纪人的身份来回答这个问题,圣依至今很尊敬周星驰先生,对他也心存感激,是《功夫》让她站到现在这个高度。她很喜欢周氏喜剧的风格,以前一直演柔弱女生,这次也想转型"无厘头"一把。”

  黄圣依说,她在剧中演校花“刘备”,但是会反追演“大乔”的杨子,一句“这和以前刚好相反”让记者联想万千,她急忙补充,“现实中我们是很好的拍档”。

  不过这次面对媒体的镜头,这对绯闻情侣的身边又多了一个人,她就是曾出演《家有儿女》里“小雪”的杨紫,现在是黄圣依公司新签约的艺人。大杨子对小杨紫也是关照有加,“其实我们俩的档期已经很满了,这次来就是为了帮她站台的。”小杨紫则激动得直夸两个老板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黄圣依 | 范小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