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编京剧《红沙河》 唱腔韵味媲美《大探二》

  演员身着迷彩服,题材是数字化军事演习,唱腔却是十足的传统韵味,新编京剧《红沙河》将于本月13日、14日在长安大戏院与观众见面。

  新编京剧的“话剧化”以及重布景、轻表演的趋势日益明显,但是当你看完战友京剧团新编的、以数字化军事演习为题材的京剧《红沙河》后,不但会看到现代军营中的真实生活,还会像欣赏一出传统京剧《大探二》那样感受到京剧老生、花脸、青衣三个重要行当的繁重唱工带给观众的醇厚韵味。

该剧曾在第五届中国京剧节上荣获金奖自是实至名归。

  在《红沙河》中扮演陈少华、刘伟、刘春燕三个角色的演员安平、张建峰、王玉兰都是嗓子好、唱工基础扎实的好演员。安平的大段高拨子和两大段反二黄唱腔,其难度和高度甚至超过了《大探二》,有的高腔给人挺拔入云霄的感觉。而张建峰天生“云遮月”的音色,高而不躁,翻高八度也是那么悠扬悦耳,让人回味。王玉兰是一位标准的梅派大青衣,台风庄重,嗓音优美,高腔游刃有余,在与张建峰“网上谈话”时的对唱,全走低腔,唱得更是委婉抒情,沁人心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峰 | 王玉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