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恒长:写剧本比小说灵感更强烈(图)

  本报讯根据著名作家刘恒长篇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的电视剧《中国往事》,目前正在多个地方电视台播出。刘恒12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往事》的原著作品《苍河白日梦》是在表达一个梦想。

  刘恒说,《苍河白日梦》就是人在大河上做梦的意思,“人在现实中实现不了的东西,可以在梦境中实现。梦可能既代表了人的某种解脱,又代表了人的某种逃避,但我觉得它代表更多的,还是人的那种渴望飞翔的欲望。”

  除了是知名的作家,刘恒还是国内最具实力的编剧之一,当年著名的《菊豆》《秋菊打官司》,近年的《张思德》《云水谣》《集结号》都出自他手。
刘恒表示,自己确实很长时间不写小说了,主要是在写剧本,因为写剧本更过瘾,“写剧本要逐步地披露信息,不要一上来就泄了底,把什么都告诉观众。这就好像是和观众博弈,让观众感到意外。我在写剧本的时候,感觉到那种灵感的突发,比写小说还要强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