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16时直播电视剧《金耳环》开播暨媒体见面会

  海岩转型力作  安徽卫视1210倾情献映!

   12月8日下午,著名作家海岩携该剧主创王媛可即将出席在搜狐演播大厅由安徽卫视联合搜狐娱乐共同举办的《金耳环》开播暨媒体见面会。

  搜狐娱乐播报将在12月8日 16:00现场直播

  直播地址:https://v.sohu.com/s2008/08jrh/ 敬请关注

  《金耳环》由著名作家海岩的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改编而成,秉承了海岩对人物性格的刻画一贯细腻深入的风格,却在题材上推陈出新,将笔锋直指备受关注的亲情领域。

  以海岩剧一贯的高质量和观众的高支持率证明,在娱乐快餐化、恶搞日常化的时代,塑造“一个个细腻复杂的人物”、讲好“一段段离奇跌宕的故事”的古典情怀,依然是电视观众喜闻乐见的主流。而此次新剧,海岩先生更是将关注的重点投放在“亲情”上,在人与人之间感情日益淡漠却因此而困惑、彷徨的今天,演绎出一段千里寻亲,一波三折的好剧,为呼唤亲情的回归打入一剂强心针,道出了所有人心底共有的渴望。

  亲情不是海岩惯用的演绎手法,而《河流如血》这个名字中也传达出了“亲情”的绵绵不绝,在海岩看来,“河流”这个词里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早在2004年《河流如血》就被评为“10大最佳长篇小说”之一,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05年度优秀节目评选中,《河流如血》的小说连播出同样也是“长篇连播”栏目的获奖节目。这样一部拥有良好群众基础的作品,由海岩亲自改编剧本并邀请合拍的创作班底制作出电视剧版,将受到“海米”们的热捧。

  在《金耳环》中亲情是主角,爱情在这里便退身到了配角的地位。剧中男主人公陆保良,为了寻回曾经破碎了的亲情,辗转各地,经年不弃,经历了常人所难以承受的雨雪风霜,令人感同深受。为了履行对母亲临终遗愿的承诺,陆保良投入了他青春岁月中最美丽的那段时光,寻觅姐姐的下落,挽回父子间的情意。《金耳环》里有母亲的情,姐姐的情,父子的情。在保良坎坷的人世中,一切罪与错尘埃落定之后,独自与姐姐的孩子生活在鉴宁河畔时。那一缕缕炊烟,暗藏了一个家庭大恸之后的亲情绵延。

  “如果说爱情可以由自己来选择的话,亲情则是与生俱来,不可选择的。如果说以前海岩剧主打爱情牌,好比红酒,那么《金耳环》此次打出亲情牌,正如一坛烈酒。”《金耳环》导演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来形容了自己的执导感受。

  《金耳环》从演绎方式和要表达的内容来说,它都是一部比较平实的戏。以往的海岩剧多以“爱情+案情”为主,这个戏则主要讲亲情,爱情只是一条副线,案情更少,只是一个背景。从整个戏的形态来讲,它都更贴近现实,充满生活质感,相信每个观众都能在跟随保良寻亲的千里路上,找到自己的身影。

  温馨提示:《金耳环》12月10日起每晚19:35分安徽卫视三集连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陆保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