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年关“消费”音乐会 维也纳乐团之“真假李逵”

  年关将近,又是北京人一年一度“消费”来自维也纳的新年音乐会的时候了,从往年的经验来看,年末造访北京的欧洲乐团为数不少,其中尤其以来自奥地利特别是维也纳的乐团最多,但也是最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热爱西方音乐的中国观众在选择的时候需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据来自维也纳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透露,在学院的广告栏中,每到10月以后就会出现这样的广告“想去中国旅游吗?带上你的乐器,加入到我们的乐团来吧!”……这些乐团一般都是正式注册在案的,有名有姓,甚至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只不过上面的演出履历不见得是真实的,李鬼自称李逵的不在少数。去年12月,中国打击乐演奏家李飙就曾揭露李鬼猖獗,甚至直接指出了某支正在北京演出的 “维也纳×××乐团”就是李鬼。还有更滑稽的,一家来自维也纳的乐团的履历中写明,指挥××××曾经在N年前指挥了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开幕式音乐会,但资料表明,当年的指挥是余隆,乐团则是他的中国爱乐乐团。这一次真的是李鬼在李逵的家门口撞上了李逵,小聪明没耍好,只能自认倒霉了。

  对于绝大多数买票的中国观众来讲如何区分李逵和李鬼是非常困难的。但有一点是可以做鉴定的,那就是在每年年底 “圣诞节-新年”期间,是欧美绝大部分名团在自己家里驻厅演出最繁忙的时间段,出国演出往往无暇抽身,若非重金邀约绝不会万里飞渡的。倒是二三流或者不入流的团这个时间段无事可做,出来演出挣钱顺带旅游观光了解一下五千年中华文明也是好事。据说,明年3月,维也纳爱乐乐团就要来北京国家大剧院了。看到了吧,李逵都是这个时候出门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