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最后的王爷》收视率创年度新高(图)

BTV独播剧收视攀升 部部有质有品有腕

  晨报讯 由冯远征主演的《最后的王爷》(如图)刚刚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落幕,平均收视率超过了6%,最后一集的收视率高达10%,创下新高。从《马文的战争》开始,到热播的《深呼吸》,北京卫视的独播剧品牌逐步受到了观众的认可。

  目前,多家地方卫视都加入了晚间独播剧的争夺战,像安徽卫视的《祈望》,湖南卫视的《舞者》等。北京卫视也是其中之一,据了解,《最后的王爷》创下全国卫视同时段平均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影视剧中心的郭宏科长表示,“从10月9号北京卫视打造独播剧的品牌以来,《马文的战争》、《落地,请开手机》、《国家形象》的收视从4%上升到6%,尤其是《最后的王爷》创下今年收视新高,超过了10%,可以说第一阶段的"战果"还是不错的。我们以前的购片费用大约在2个亿,现在增加到大约3.5亿,今后我们还会为观众奉献更多的精彩剧目。”而负责选片、审片的曹主任回忆说,“《最后的王爷》开始很多台都不要,大概是因为京味儿不浓、古装剧不景气等原因,但我们非常看好。北京卫视选片注重影响力和美誉度,在有品质、有品位的同时,还要有一定的高度;此外,一线明星也是必须的,像宋丹丹、林永健、孙红雷、冯远征等,他们都是吸引眼球的保证。如果说BTV-4的电视剧多是考虑到四五十岁的中老年女性观众,那么北京卫视的电视剧则更看重高端观众,更注重电视剧本身的社会意义,像正在播出的《深呼吸》就是环保题材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马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