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黎明行动》首映 谢君豪要求“死”得浪漫(图)

谢君豪在《黎明行动》中

  由上影集团与黄冈广播电视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战争片《黎明行动》,昨日在湖北黄冈举行了首映活动。影片讲述了发生在1945年的一段真实往事——6名抗日联军战士深入敌后,只为营救一名身份特殊的“汉奸”。曾凭《南海十三郎》摘得金马影帝的香港演员谢君豪在片中饰演营救小队的队长。他笑言:“从《南海十三郎》到电视剧《长恨歌》、《保密局枪声》,再到这次的《黎明行动》,我是越演越"北"了。”

  据导演包福明介绍,当他决定请谢君豪演解放军时,遭遇了很多“质疑之声”,“他们认为谢君豪不够硬朗,跟军人形象不符。其实那个年代很多军人都是知识分子,而且孙道临老师在《渡江侦察记》中已经塑造过一个儒雅的军人,为什么谢君豪不可以呢?”《黎明行动》的制片人韦力,曾因电视剧《长恨歌》而与谢君豪有过合作。据他介绍,最初他和导演是商量请谢君豪演被营救的“汉奸”——地质学家段景颐,“后来导演觉得让谢君豪演军人更有戏剧效果,所以就让我来演段景颐。”那是否意味着,如果谢君豪演“汉奸”,韦力将扮演队长?韦力说:“我跟导演一早有共识,谢君豪扮军人,除了语言差点,其他都很符合。如果让我演,肯定没人看,也不会有人相信的。”

  谢君豪说:“我一直把军人的角色当作来内地拍戏的一个标志,因为我希望自己可以树立不同的形象。”他在拍摄中还积极给导演提供新思路,“最后我"死"的那场戏,本来该是很壮烈地被"炸死"。但"死"在我之前的战士已经很惨烈了,所以我跟导演要求,我要"死"得浪漫一点……”昨日首映后,观众也纷纷表示,谢君豪最后那个抬头看天的镜头相当凄美。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