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我了解最真实的农村(图)

赵本山与本报记者倪自放合影。

  赵本山(空间)是导演,是演员,也是一个热点人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赵本山就外界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赵氏农村剧为什么火

  从《刘老根》系列到《马大帅》系列、《乡村爱情》系列,赵本山的农村剧一部比一部火。问其原因,赵本山说:“我的主创班子最懂农村。我们这个班子,是目前最适合演农村题材的班子,因为我们有基础,都是有生活的人。离开农村很多年了,但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能演出真正的乡村生活是我的心愿。


  赵本山坦言,自己拍农村剧对摄像有些限制,“我喜欢一场戏连续拍下来,那样可以连贯。现在生活里很多戏都是硬编出来的,一看就知道离生活很远,我就是想让拍出来的农村戏,就跟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本身我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我更知道怎样把握农村题材的分寸。”

  赵本山在开原市拍《乡村爱情》,当地政府准备让剧组住四星级的宾馆,赵本山非要搬到破旧的招待所去住,“那个四星级宾馆太豪华了,不适合我们这些拍农村戏的人住,不利于感受农村生活。”

  自己做导演行吗

  在制作了几部电视剧后,赵本山开始自己做导演,对此,赵本山谦虚地说:“我导戏的确是业余。反正就靠自己的一点儿小灵气、小聪明。我能当导演是因为曾经跟张艺谋陈凯歌有过合作,领悟了一些东西。”

  赵本山最佩服张艺谋,“我向他学习,但我不能说像他一样导出那样的好片子。我不敢说是好导演,但《刘老根》等电视剧之后,培养了一批乡土气息比较浓的演员,这可能是我的贡献。我这种风格,可能其他导演要完成也比较难。”

  赵本山作品俗吗

  对于有人提出赵本山所拍摄的电视剧剧情、风格有些土的说法,赵本山说:“这些剧老百姓爱看,这是最重要的。总有人说要追求高雅、追求品位,可有时候,高雅就是虚假的包装,追求品位往往是失败的开始。很多艺术大师都是从民间走出来的,民间的东西是最有生命力的。”

  是喜剧还是正剧

  一贯拍摄喜剧的赵本山,今年拍摄了民国戏《关东大先生》,那这部戏到底是正剧还是喜剧呢?对于这个问题,赵本山说:“我觉得应该是喜剧的成分掺杂在正剧里,这是一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戏,但我不希望拍出来后跟之前的那些古装戏一样,我希望拍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最后人家看完之后,就会说,"这戏是赵本山风格的历史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老根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