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赵本山 > 赵本山相关新闻

细说赵氏“班底” 回顾赵本山成名之路(图)

宋丹丹

赵本山徒弟“小沈阳”

  在赵本山成名前与成名后,一批与赵本山多年合作的人围绕在赵本山周围构成了赵氏"班底",谈到赵本山脍炙人口的作品,就不能不提到这些人。早期搭档:崔凯、李忠堂、张超、李静

  崔凯、李忠堂、张超是辽宁曲艺界响当当的人物,也都是与赵本山一起从铁岭走出来的,赵本山早期比较重要的作品,如《摔三弦》《一加一等于几》《相亲》等,上述三人全部或部分地参与了创作。

  在《刘老根》中演大辣椒的二人转演员李静,是赵本山早期的表演搭档。


  春晚辉煌:何庆魁、张惠中、高秀敏、宋丹丹、徐正超

  何庆魁是和赵本山合作比较多的编剧,赵本山在春晚上的小品《红高粱模特队》《昨天 今天明天》《钟点工》《卖拐》《卖车》《心病》《送水》等,都是何庆魁创作的。赵本山的电视剧《刘老根》系列,也由何庆魁担任编剧。

  上述提到的何庆魁担任编剧的赵本山知名小品,无一例外都是张惠中担任导演。《乡村爱情》第一部获得了较高收视率,这部电视剧的艺术总监是赵本山,导演是张惠中。

  在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中,高秀敏和宋丹丹是与赵本山搭档比较多的,她们的表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赵本山小品的水平。

  在何庆魁、张惠中先后离开赵本山后,赵本山在春晚上小品的主要操刀人换成了徐正超。30岁出头的徐正超是本山传媒集团的副总裁和艺术总监,赵本山最近两年的春晚小品《策划》《火炬手》,都出自徐正超之手。

  赵本山的弟子们

  从电视剧《马大帅》系列拍摄完成之后,赵本山说:“我要用自己的人了。”赵本山的“自己的人”,主要是他的那些弟子。在赵本山的三十多位弟子中,曾在《刘老根》中扮演冯乡长的赵本山大弟子李正春已经去世,其他弟子目前都活跃在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或赵本山的几部电视剧中。电视剧《乡村爱情》系列以及即将播出的《关东大先生》,是赵本山弟子集中担纲主角的作品。《乡村爱情》系列中赵本山的弟子最多,包括扮演长贵的王小宝,扮演谢广坤的唐鉴军,扮演刘能的王小利,扮演李大国的王小虎,扮演刘一水的闫光明,扮演王天来的小沈阳,扮演王老七的蔡维利,扮演刘英妈的孙立荣等。

  赵本山的朋友和搭档:范伟和张继

  范伟、张继是和赵本山关系比较特殊的两个人。


  相声演员出身的范伟,应该说属于赵本山的小老弟,他是以赵本山搭档的身份成名的。不过在赵本山的多个小品和电视剧《刘老根》系列、《马大帅》系列中,范伟以自己精彩的表演,证明了自己是在往艺术家的路子上走的。范伟从赵本山的身边成长起来,某些时候甚至比赵本山还光芒四射,但他们依然是好朋友。

  山东作家张继是赵本山的朋友和较出色的幕后班底。张继很早就是赵本山电影《男妇女主任》的编剧,在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系列中,张继担任编剧,这也是让赵本山和张继都名利双收的作品。

  本山传媒的“班子”

  赵本山任董事长的本山传媒集团,是赵本山的主要产业。本山传媒有9个人的总裁班子,除了赵本山的妻弟——常务副总裁马瑞东以外,其他人都是他雇用的经理人。总裁刘双平原来是中央歌舞团的团长助理,副总裁有《乡村爱情2》中刘大脑袋的扮演者、知名相声演员刘流,赵本山现实中的助理阿豪,《火炬手》的编剧徐正超等。除了马瑞东,本山传媒的决策层基本上都是“外人”。赵本山的姐夫孙辉,担任刘老根大舞台沈阳中街剧场的经理,他还不是一把手,上面还有党委书记。

  赵本山的助理班子

  赵本山的助理目前基本是三人,包括本山传媒副总裁阿豪,他曾经在电视剧《马大帅》中扮演小混混阿豪,侧重剧场管理;赵本山的经纪人和媒体发言人高大宽;赵本山的私人助理和保镖老六,老六曾经在《乡村爱情2》中扮演一个醉鬼,与长贵在路上相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何庆魁 | 刘老根 | 徐正超 |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