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海角七号》拍摄民宅成景点 屋主游客两样情

  “超兴奋的,今天凌晨4点多才睡!”刚离开电影《海角七号》男主角“阿嘉”家的林先生和董小姐兴高采烈述说住后感想。然而屋主张永源谈到这两个月电影热的心情,却说“赚爽的”。

  媒体大篇幅报导电影拍摄场景如何在一夕间暴红,位於恒春市区的“阿嘉家”是栋阁楼式小屋,如今是整栋出租的民宿,假日开放参观,每人新台幣50元,即使平日门没开,每天也有絡绎不绝的游客张望拍照。

  下班后带着女友从彰化开车到垦丁,只为在“阿嘉家”住一晚的林先生说,订房时,屋主提醒他会很吵,要他考虑清楚再住。他说,结果是真的,半夜还有人在外头喊“阿嘉出来”,清晨7点多就有游客走来走去,睡在窗边的他一起床走动,外头立即有人大叫“里头有人耶”。林先生说,感觉很像是明星。

  只住一晚的影迷房客因为这难得的经验感到惊喜,但是长年住在附近的张金源和张大姊却有不同的心情。

  从劇组勘景、打掉隔间重新佈置到拍摄完,前后花了一年餘,张大姊说,原本房子就空着,因此他们家没想要向劇组收房租,连水电费也没收。

  电影女主角友子喝醉酒打破阿嘉家玻璃,成为经典画面。不过,张大姊说,事后是她去清碎玻璃的。

  最令张大姊感嘆的是,没想到劇组拍完戏没说一声就离开,还是他们打电话问,劇组才派人将屋内復旧。

  张金源说,电影红了之后,台湾观光巴士把这里列为景点,事先却没找他商量,最近两个月,天天有游览车开到附近,从早到晚有游客在外头张望,门根本不敢开。

  他说,虽然外头贴着门票50元,其实真正收费的不多。因为阁楼是木板搭的,楼梯又陡又小,担心安全,他一次只让4至5人进入,老人家和身心障礙人士只在1楼参观,不收费。外头传说他因为电影赚了多少,他说,小市民能赚到什么,只是“赚爽的”。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位於满洲乡的“茂伯家”,屋主在门口放了把月琴,每人收拍照费20元。问为什么,屋主说,一大堆游客到这里拍完照就借厕所,马桶坏了得修啊!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