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新快报:《梅兰芳》首映礼 陈凯歌变谦恭

  迄今为止,陈凯歌磨砺三年的作品《梅兰芳》勾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心。昨日,影片终于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陈凯歌带领黎明、章子怡、陈红、孙红雷、余少群、王学圻一众演员出席。而台下则坐着来自全国的三百多名媒体记者和一千多名嘉宾。

章子怡粉色迷情

梅葆玖画赠陈凯歌

导演陈凯歌致辞

  尽管《梅兰芳》试片之后引起的争议不少,但是怎么也比不上当天现场陈凯歌的性情大变让记者们更惊讶。整个发布会上,陈凯歌对记者们谦恭有礼不说,还主动欢迎大家对电影提出批评,这让在3年前曾经采访过《无极》的老记者们吃惊不小。

  发布会上两度表示“欢迎批评”

  《梅兰芳》前日试片,观众反映都还不错,打分平均在8.9分。对于这样的肯定,陈凯歌一开口就谦虚地说:“我很感动和感谢。梅兰芳先生打动我的是当国家遇到战争和侵略的时候,他能够和国家、民族一起担当。我希望这部电影能陪伴观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影片当中有很多缺点,欢迎大家批评。”这时候已经有记者开始惊讶了,向来骄傲的陈凯歌导演,什么时候说过“欢迎批评”这几个字?

  可是大家还没有惊讶太久,陈凯歌就又一次说到了“批评”。在被问到为什么这一次对于电影宣传非常低调,事先也没有做太多访问的时候,陈凯歌说:“第一我觉得电影可能把创作团队想说的话都说了,第二是我认为应该有更多机会让演员们多说几句。我刚才忘了,面对这样一个场面,我非常想说:‘感谢玖爷’。也感谢到场的所有媒体观众,感谢你们的支持和批评。”如此谦恭有礼,并且两次主动要求大家批评,让老记者们感觉非常诧异——这还是那个三年前一听到“如果电影票房不好”这样的问题,就一蹦三尺高说对方诅咒他新生孩子的陈凯歌导演吗?

  专访回答问题诚恳且小心翼翼

  据三年前曾经参加过《无极》发布会的记者们形容,当年的陈凯歌相当骄傲,在记者面前双手抱胸,“一副俯看人间的表情”。可是这次在分组采访中,凯歌导演一进来就非常配合地让摄影记者们拍照。文字记者提问时尊称他一声“凯歌导演”的时候,他甚至还站起来欠了欠身。

  而这次陈凯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态度非常诚恳,而且有点小心翼翼,自言在公众场合不善言辞的他整个过程中不管说什么都是微笑着,给出的答案也是老老实实的。

  对于《梅兰芳》在拍摄过程中是不是受到了梅家很多限制的问题,陈凯歌说:“梅葆玖玖爷并没有给我太多限制,是我对我自己有限制。他越是持开放态度,我越觉得必须对得起人家。所以在电影里我不可能把梅孟恋作为最重要的内容来表现,虽然黎明和章子怡演得都非常好。这是我做人的原则。当然,拍名人的人生多多少少是有点限制。”而历史上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爱情是相当曲折的,并没有电影里表现得那么干净。对此陈凯歌表示:“我是想把他们两个的感情拍得比较干净,因为我希望他们的感情是有价值的、有美感的。”

  不过在采访的时候大家都还是尽量避免提及《无极》,但是陈凯歌在评价余少群时所说的一句话,却让人觉得大有深意。“少群演得很好,他本来就是小生出身,最接近旦行,他也很用功。但是我觉得如果他将来还想有发展,最开始别得到太多的荣誉。”这一观点引起了大家的猜测,不知道陈凯歌导演是否在借余少群来讲自己的经验教训。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梅兰芳 | 黎明 | 梅葆玖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