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圣依“向星爷致敬” 与井柏然搭戏

  一部名为《向周星驰致敬先》的校园青春喜剧日前正在昆山热拍,昨天记者赴剧组探班。该剧被称为麻辣周星驰版的“水煮三国”。好男儿井柏然担纲男一号“小乔”,《家有儿女》中的“晓雪”杨紫担纲女一号孙权,黄圣依也将客串向星爷“致敬”。

井柏然扮演男一号
井柏然扮演男一号

  引用桥段并非恶搞

  《向周星驰致敬先》中所有的角色都用了《三国》中的人物名,只不过性别全部错乱,黄圣依、颜丹晨、王晓晨、《家有儿女》中的小童星杨紫等一干美女分别化身为“万人迷”刘备、“白骨精”曹操、“大小姐”周瑜、“憨女”孙权,而井柏然、佟大为、聂远等一班帅小伙却变为“花花大少”小乔、“浪子”貂蝉、“酒吧多情歌手”孙尚香。这样的创意固然新鲜,然而剧中有100多处引用了周星驰电影中的经典桥段。

  导演范小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很多年轻人非常喜欢星爷的电影,甚至能把他电影里的台词背诵出来。我想将周星驰对年轻人的这种影响拍出来,所以引用了大量经典桥段。”范小天表示,剧中还引用了一些外国喜剧电影的桥段,“国内外电影中引用明星经典对白的情况也很多,周星驰不是还向李小龙致敬吗?”

  范小天强调如此引用绝非“恶搞”,只会把这些经典桥段“发扬光大”。

  赔钱扶植偶像剧

  范小天坦言,比起自己前几部年代戏《风月》、《红粉》等,《向周星驰致敬先》的卖片价格肯定会降低一些,“但就算我们不赚钱也要做,把偶像剧的口碑做出来。”范小天说:“所有电视台都惯性式地一部又一部地播年代剧、谍战剧,并没有给偶像剧和喜剧留出空间,但谁说老阿姨老太太们不爱看喜剧?不能看校园剧啊?看了校园剧她们才会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啊!”

  黄圣依“致敬”不尴尬

  黄圣依曾经和周星驰的星辉公司的解约风波闹得满城风雨,不过记者却赫然在演员表中发现了她的名字。据悉,黄圣依此次一来是看中了和范小天的合作,二来因为剧中的女一号杨紫正是她和杨子的经纪公司所签的新人,身为老板的黄圣依自然要前来助阵演出。剧中的她不仅要顾盼生辉、媚态横生地大谈“女追男”之道,还要用经典的周氏台词和夸张的肢体动作进行爆笑表演。

  昨天,黄圣依尚未进组,谈及该剧涉及周星驰内容是否会尴尬,其经纪人杨子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圣依到现在依然很尊敬周星驰先生,也很欣赏周氏喜剧风格。之前,虽然演过周星驰的电影,但从来没有尝试过真正的喜剧表演,因此她也想改变戏路来一次彻底的无厘头,所以演出不会有任何的尴尬。”

  【现场花絮】

  井柏然:千万别叫我“山寨”

  一身迷彩服,吊着维亚在空中神气地摆出各种POSE,从未受过表演训练就第一次担纲男一号,镜头前的井柏然看上去已经相当享受拍戏的感觉了,他是被网络投票当选男主角“花花大少”小乔。

  剧中的小乔英俊帅气、玩世不恭,照镜子是嗜好,耍帅是每天的必修功课,井柏然不好意思地表示,生活中的他也超爱照镜子,和剧中常爱捉弄人的小乔一样也很无厘头。他特意强调,“千万别说我们这个是山寨版周星驰,我还希望我的表演能被周星驰看到,被他批评呢,那样的话,我不就红了吗?”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黄圣依 | 范小天 | 孙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