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改革开放颂“春天的旋律” 点燃奋斗的记忆

成方圆
韦唯
瞿弦和
董文华演唱《春天的故事》

    作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改革开放颂》大型系列演出之一,“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昨晚在董文华演唱的歌曲《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李谷一、关牧村、殷秀梅、朱明瑛、王洁实、谢莉斯、韦唯、佟铁鑫、孙悦、韩红、王宏伟、谭晶、刘和刚等人用歌声点燃了记忆,带领观众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间一段段难忘的峥嵘岁月、艰辛而光荣的奋斗历程。

  现场

  韦唯唱《爱的奉献》

  昨晚,歌手们演唱了《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我爱你塞北的雪》《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回娘家》《校园的早晨》《军港之夜》《鼓浪屿之波》《小白杨》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

当韦唯唱着《爱的奉献》走上舞台时,人们仿佛回到了19年前的除夕之夜,韦唯那充满质感的嗓音再一次感染了现场观众。

  苏小明曾用近似朗诵的演唱方式,把听众带进夜色恬静的军港。昨晚,她再次演唱了《军港之夜》这首经典的海军代表作品,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韩红掀起全场高潮

  带领观众一起追忆孩提时代的快乐与成长。韩红演唱了《天路》,清澈的天籁之音让观众仿佛看到一条天路飞架东西、天堑变通途的场景。韩红演唱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韩红又清唱了一首《青藏高原》,她的表演掀起了整场演唱会的高潮。

  随后,演员们的情绪更加高涨。刘斌演唱的《当兵的人》、殷秀梅演唱的《我爱你塞北的雪》让观众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当宋祖英登场演唱当晚的压轴歌曲《大地飞歌》时,观众再一次被她的声音打动。在观众的掌声中,宋祖英清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演唱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蒋大为:不再只有“口号”歌曲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这首歌最早不是我唱的,在我演唱的四年前就有人唱过,但是当时影响没有那么大。我觉得后来这首歌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和时代是有关系的。改革开放以后,舞台上不再是一些口号似的歌曲,人们的思想解放了,很多歌唱美好情感的歌曲都可以唱。这首歌的内容和旋律都非常美,反映了人们的思想状态,唱出了人们对故乡的情感。那个时候,很多歌曲都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特点,像《牡丹之歌》《敢问路在何方》,后来都成了经典。

  成方圆:《童年》是我保留作品

  台湾校园歌曲《童年》是我在1981年学吉他的时候,朋友推荐给我的,我觉得很好听。当时不像现在,那时候弹吉他是很酷、很另类的事情。后来这首歌就在一些儿童晚会上演唱,孩子们很喜欢这首歌,因为当时表现孩子生活的歌曲很少。后来,这首歌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喜欢,以至于成了我的保留作品。但是我今天演唱的《童年》和以前的有所改变,增加了很多现在流行的元素,我觉得这种变化是需要的,这样听的人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解晓东:唱《今儿真高兴》是巧合

  《今儿真高兴》这首歌是我1995年演唱的,当时唱这首歌是一个巧合。那个时候没有人愿意唱这首歌,就把它分给我唱了。当时大家还不太接受Rap(说唱)这种形式,觉得太难了,担心观众不喜欢。大家都把我归为劲歌劲舞的行列,觉得我能胜任,现在看起来大家没看错。这是一首很能感染人们情绪的歌曲,现在好像大家只要有什么喜事,都能想到这首歌,它能给人们带来欢乐的气氛。

  林依轮:《爱情鸟》曾招来争议

  改革开放30周年真的带给人们很大的变化。我记得当时我唱《爱情鸟》这首歌时,还是有一些争议的,觉得一首歌里有这么多爱字,一边唱一边在舞台上扭屁股,在正式的场合是不是不太严肃?但是后来唱的时候,台下很多领导人都带头鼓掌,特别高兴。再看现在,年轻人在舞台上扭着屁股唱爱情、唱生活、唱个人情绪已经太普遍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韦唯 | 成方圆 | 董文华 | 殷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