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五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 > 第五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新闻动态

红军歌舞团舞蹈家为孩子们奉上一堂革命舞蹈课

  近日,远道而来的俄罗斯红军歌舞团舞蹈家访问了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革命舞蹈课”。


  一大早,红军歌舞团几位刚下飞机的舞蹈家便从机场赶到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北京稍作停留的这个上午,来看望了舞蹈班的孩子们。在短暂的会面中,舞者身着英姿飒爽的军装在音乐的伴随下为孩子们跳起了《士兵舞》,孩子们饶有兴味的欣赏着舞者的演出,并跟随他们兴高采烈的学了起来,别看这些只有7、8岁大的孩子,大踏步、铿锵有力的军姿、挺的直直的小身板儿……跳起《士兵舞》也是似模似样。这样的舞步是平时在课上学不到的,孩子们都觉得新鲜有趣。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是一个已经拥有35年历史的歌舞团,是俄罗斯国家级军队文艺团体。该团的团长及艺术总监——叶里谢耶夫少将是俄罗斯人民演员,是叶利钦总统亲自受勋的唯一一位军队艺术家。1993年该团被授予模范称号,成为俄罗斯经典艺术表演团体。1998年,该团的名字被刻入莫斯科星光大道,成为俄罗斯众多明星艺术家和文艺团体之中的一颗璀璨的明星。

  在本次俄罗斯红军歌舞团访华巡演的新年歌舞晚会上,艺术家们将带来最纯正的俄罗斯风情歌舞表演和充满节日喜庆气氛的应景节目。上半场,将集中体现军人风姿和俄罗斯风情;而在下半场的演出中,红军歌舞团将竭力为观众营造一个节日派对,最经典的圣诞音乐、新年歌曲,歌唱家们还将重新演绎世界经典歌曲。

  整场演出约有50余位演员,时长90分钟左右,汇聚了众多经典名曲,如《喀秋莎》、《三套车》、《红莓花儿开》等等。舞蹈部分也精挑细选了最有“看头”的节目登场,法国康康舞、爱尔兰踢踏、莫斯科狂欢舞将一一为观众展现。

  此次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将在中国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演出,包括北京在内的六大城市共计18场演出,即日启动。据悉,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在北京的《新年歌舞晚会》将于12月25日至30日在保利剧院举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