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京剧名家演唱火爆津城 生旦净末丑各亮绝技

  本报讯 (记者 刘平实习生王珺)昨晚,“空中剧院”2008天津行系列演出第三场在本市火爆进行。光华剧院群星荟萃,熠熠生辉,本市京剧名家名票齐聚一堂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台名剧经典唱段演唱会。中央电视台董艺和天津电视台管军联袂主持。


  整场演出会聚了本市老中青三代演员,阵容强大,流派纷呈,特别是参加演出的演员学历普遍较高,共有10位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参加演出,显示了本市浓厚的京剧文化氛围和中青年京剧人才辈出的喜人局面。同时本市京剧票友的实力不俗,5位荣获“和平杯”十大名票荣誉称号的票友登台一展风采。

  昨晚演出在一曲京剧曲牌《夜深沉》的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在著名演奏家李凤阁的指挥下,本市京胡名家汤振刚、朱建中首次同台亮相,两把京胡的合奏荡气回肠,让戏迷大开眼界。在观众的热切期待下,天津京剧院的杨乃彭、邓沐玮、康万生、王平、王艳、吕洋、凌珂、李宏、陈嫒,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王立军、孟广禄、张克、赵秀君、李佩红、刘淑云、杨光,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张艳玲等纷纷登台,奉献了他们的拿手唱段。《文昭关》《将相和》《赤桑镇》《白毛女》《四郎探母》《野猪林》《刺王僚》《碰碑》《韩玉娘》《文姬归汉》《群英会》《汉明妃》等精彩选段让观众在最短时间内充分领略了国粹艺术的无穷魅力,各具特色的唱段在各位艺术家们的演绎下焕发了新的光彩,令观众大呼过瘾。著名鼓师陈熙凯、崔洪等司鼓也表现得可圈可点。此外,刚刚荣获第九届“和平杯”十大名票称号的齐桂芬、孙志宏分别演唱了《捉放曹》《珠帘寨》,往届十大名票陈金强、冷永和、郭盛分别演唱了《贵妃醉酒》《逍遥津》《白帝城》,这5位名票在演出中表现出色,唱念有板有眼、层次分明、颇具韵味,让观众眼前一亮。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舞台上演员们各展绝技,精彩纷呈,舞台下观众们击节应和,听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