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甄子丹:后人已无机会,我是最后一位功夫明星

[提要] 与叶伟信联手带来第四部“甄功夫”影片《叶问》的甄子丹(博客)昨天做客搜狐,并接受独家专访。用甄子丹的话讲,以现在电影业的景气,新的功夫明星恐怕出不来了。那么,影坛现有的几位都是濒危物种,甄子丹也许是最后一位练家子,大伙儿都盯着他呢,他今年第三部电影《叶问》下了大力气,也讲出了大口气,这部武术宗师的传记片没上映已经在筹备续集了,因为它注定将引领新的功夫片潮流……[我来说两句]

甄子丹

  《叶问》将引领新的功夫片潮流

  搜狐娱乐:武术宗师的电影已经拍过《霍元甲》和《黄飞鸿》了,叶问这个人有什么不一样?

  甄子丹:叶问性格很极端,极端的内向,他在香港开的武馆都不挂招牌的,非常低调。收的徒弟也少,就那么几个,其中就有李小龙。但你看他内敛有点害羞的样子,他其实很幽默,我越研究他越喜欢他,越觉得我像他。这次上映的《叶问》算是上部,讲了他的前半生,第二集的剧本已经好了,马上会拍。

  搜狐娱乐:观众对叶问不太熟,叶问的一生有哪些轰轰烈烈的故事?

  甄子丹:他是李小龙的师父,李小龙的截拳道前身就是叶问教给他的咏春拳。他和日本人打过擂台赛。电影里有一个情节,一个家伙拿手枪对准叶问,叶问一把抓住枪,手一用劲,弹匣捏爆飞了出来,这可不是编的,真人真事。

  搜狐娱乐:看预告片印象深刻的是叶问出拳很快,快到看不见拳头尽是拳影,看来每一拳力道还特别大。

  甄子丹:拳快确实是咏春拳的特点,它是埋身搏击,强调以最少的时间、最短的距离,去进攻和防守,这样气力花费也最少,非常科学。而且我拍《叶问》时肩伤发作,胳膊都抬不起来,你看我的武打动作特别快,其实都是强忍着的,一拍完就赶快做按摩。

“我看过他(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也不怎么样。”

  搜狐娱乐:王家卫一早放出风来要拍叶问,所以媒体说你这算是抢拍了这个戏。

  甄子丹:其实十年前就有人找我演叶问,因为投资的老板后来改主意了,我就没演成。谁来拍叶问都没问题,只要叶问的儿子同意就可以了。我和王家卫不熟,没必要征得他的同意。大家各自拍嘛。其实,我想象不了他会把叶问拍成什么样子,我看过他拍的《蓝莓之夜》,也不怎么样

  搜狐娱乐:《蓝莓之夜》不怎么样,那近来有什么片好看?

  甄子丹:《功夫熊猫》,还有就是《叶问》。

  搜狐娱乐:《杀破狼》、《导火线》这些片子让观众念念不忘,今年你拍的都是大片了,这两类电影吸引的似乎是不同的观众。

  甄子丹:《杀破狼》是一个突破,其实九十年代我也拍过类似的混合格斗的动作片,但《杀破狼》在水准上确实有突破,出来没多久就有片子学我,跟风拍类似的东西,未见得比我好,但我很高兴,说明我获得承认了,也带动市场了。拍动作片也是搞创作,我不愿意停留在一个地方,老拍同样的东西,除了《杀破狼》、《导火线》,《英雄》、《七剑》这些大片我也拍,《画皮》我也拍,以后我可能还会拍有喜剧感的动作片,当然和成龙大哥那个完全不一样。

  搜狐娱乐:那《叶问》是什么感觉的?

  甄子丹:叶问用的是咏春拳,完全走传统武术的路数。我拍一场和樊少皇对打的戏,他拿一把斧头对着我砍过来,如果随意接招的话,我肯定能挡住,但是咏春拳讲究近身动作,我如果胳膊抬远了,就变味了,结果斧头挡住了,斧柄却对着我眼角飞过来,正好打在左眼角上,流血啊,送到医院缝了好几针。但片子拍出来很棒,我越看越喜欢,它会像当年的《卧虎藏龙》一样,引领新的功夫片潮流。

  搜狐娱乐:《叶问》一共有多少场动作戏?

  甄子丹:动作戏很多,大大小小至少十场以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李小龙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