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思懿初试水话剧 学人艺老艺术家勤作笔记


  台湾美女王思懿第一次演话剧就沿用了人艺老艺术家通常的做法,随时记笔记,小本不离身,为此,她也成了剧组公认最用功的人。在都市情感喜剧《开心晚宴》中,操着一口相对流利普通话的王思懿开始了自己的话剧初体验,虽然从未涉足过喜剧,但曾是芭蕾舞演员的她对于舞台却并不恐惧,12月22日起,该剧将在保利剧院上演。

  虽然是第一次演话剧,但王思懿却不是第一次上舞台,她不仅演过央视的小品,还参加过很多其他类型的综艺节目,所以对舞台并不陌生。

王思懿称:“以前我是芭蕾舞演员,而且是跳独舞和领舞的,常常在很大的剧场和舞台上表演,所以对于舞台上的灯光、舞台下黑压压的观众,我都不会有丝毫紧张的感觉。”在剧组,王思懿是大家公认的最敬业的人,一有时间她要么自己背台词,要么就拉着对手排练,而这也是她做事一贯的态度,在她看来,这是对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最起码的尊重。

  一直以大青衣形象示人的王思懿此番是第一次接触喜剧,虽然坦言自己现在还没法给喜剧下一个属于自己的定语,但排练的这段时间她已经明显感觉到演喜剧是很不容易的。“比我之前演的正剧要难得多。特别是我们这个作品,它要求笑点抓得很准,这样才能从观众那里得到最佳的反馈,但这样的时机有时候是一闪而过,所以对演员的演技、演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演出的节奏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目前王思懿在《开心晚宴》中的角色是妻子倩倩,但其实刚看过剧本后,她最想演的是现在宁静的角色厨娘。“那个角色很活泼,我的本性也是很活泼的,而倩倩是一个闷起来的角色,很多东西是不外露的,束缚了我的本性,不好玩。刚开始演的时候我甚至都觉得不像喜剧了。”不过这并没有给她带来心理落差,“就像我虽然从小就学习芭蕾,而且特别喜欢那些白天鹅、睡美人一类的柔美角色,但从台北国立艺专舞蹈科毕业后,我就经常被分配到那些强硬派的角色,老师从来不让我演白天鹅,于是我一直都演黑天鹅,因为那个角色技巧更高、力量对比更大。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的。”

  身材纤细的王思懿其实很好吃,而在剧组时,偌大的一张桌子上放的也全是吃的。“好像大家都说什么注意身材,要减肥,但好像看到零食就没人不吃。对我而言,美食当前,我才不管它什么身材什么红地毯,顶多不走嘛。如果让我选择我肯定放不下麻辣火锅的。而且我不太讲究吃相,有一次我在王府井大街上看到红红的大糖葫芦很诱人,也不管边上有多少人,接过小贩递过来的两串就大吃了起来,我身后准备付钱的老公都看不下去了,直说‘王思懿,你就不顾形象啊你!’逗死了。”除了吃,她还喜欢所有有趣的事情,“其实这种有趣有时候毫无由来,就像朋友们都知道我半夜在‘掘坟’,就是说我喜欢在半夜起来看《鬼吹灯》这些可怕的东西。”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思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