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呼2》首映 张建亚自认制作粗糙

导演张建亚与林嘉欣一起出席首映礼

  信息时报讯 昨日,《爱呼2:爱情左右》(以下简称《爱呼2》)首映礼在北京举行,导演张建亚携女主角林嘉欣与邓超苏有朋佟大为、黄勃、张峻宁等人出席,场面星光熠熠。2006年《爱情呼叫转移》以奇兵姿态在票房上斩获颇丰,此番《爱呼2》在贺岁档再次祭出群星戏的法宝,虽然面对《梅兰芳》、《非诚勿扰》等的正面交锋,导演张建亚却自信表示市场上有《爱呼2》这类爱情轻喜剧的存在空间,即使影片因为“急就章”有一些瑕疵,但他相信观众也会宽容对待。《爱呼2》原定于11月28日公映,在《梅兰芳》宣布映期提前至12月5日后,也提前到昨天开始公映。

  《爱呼2》直接拷贝《爱情呼叫转移》的拍摄模式,只把原作一男对十二女改成了一女对十二男,林嘉欣饰演大龄女青年聂冰,虽然体健貌端事业有成,但婚姻问题始终未解决而成为“剩女”。机缘巧合下,天使(黄勃饰)送给她一辆神奇小车,并获得与12位型男恋爱的机会,经过与风格各异的12型男相处,聂冰最终明白爱情真谛并找到真爱。

  “群星戏”成主流是无奈

  导演张建亚以商业片立名,擅拍喜剧,《爱呼2》中也集合了恶搞、调侃、讽刺、自嘲等多种喜剧手法,并且穿插社会时事及流行元素,像奥运会、叉腰肌、俯卧撑、炒股、毒奶粉等热点话题都得到了体现。张建亚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爱呼2》是在贺岁档开拓大片之外的空间,影片拍摄只花了三十几天,虽然是“急就章,有点粗糙”,但“相信观众喜欢看轻松的爱情”,这也成为他对本片信心十足的基本保证。《爱呼2》沿袭首部的群星戏风格,剧情也难说有新意,张建亚表示启用这么多明星也是无奈之举,群星戏照顾到比较多的观众,相对来说比较保险,“目前还很难找到有票房保证的明星,上部剑走偏峰,不想一不小心竟成了主流”。不过这种手法可一可二不可再三,张导认为他以后再做贺岁喜剧“要提防明星扎堆,还是得做出特点”。

  《爱呼2》里面反映了时下一些比较具话题性的东西,像佟大为在片中饰演一个炒股成痴的股民,苏有朋演一个逢选秀必参加的狂人等,观众都能从中找到社会影子,张建亚认为影片除了令观众捧腹大笑,也有记录时事、备忘回忆的功能,而“2008年起伏跌宕”,因此他选择了一些适合在贺岁时节的话题,希望观众能轻松一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亚 | 林嘉欣 | 梅兰芳 | 苏有朋 | 佟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