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宝强担任艾滋病预防大使 顾长卫导短片支持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6日08:5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搜狐娱乐讯 已经被视为外来务工者代言人的王宝强,昨日又添新头衔:“外来工艾滋病预防爱心大使”,距离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还有几天时间,由顾长卫导演,王宝强主演的公益短片《老乡帮老乡,预防艾滋病》揭开面纱,虽说只是一部公益短片,但顾长卫颇费心血地将其拍成一部具有默片时代卓别林电影风格的片子,令人印象深刻,片中王宝强与艾滋病患者一同吃饭的场面同样令在场者动容。

  导卓别林式短片 顾长卫现场收获“订单”

  顾长卫导演的这部预防艾滋病的短片,主题是“老乡帮老乡,预防艾滋病”,王宝强在短片中饰演他自己,拿着一张照片来到一片工地寻找老乡张小虎——而张小虎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身边所有的工友都对其避之不及,于是,王宝强通过跟张小虎一同吃饭,用一块毛巾擦脸等等举动,感化了身边的工友消除隔阂,正常相处。故事情节很简单,但以文艺感见长的顾长卫将这部片子以默片时代卓别林式电影的风格来拍摄:黑白镜头,似快放感的人物动作,对白用一个镜头的字幕来表达,让原本较沉重和严肃的话题显得活泼而有趣。

  顾长卫称自己原本的构想就是把该部公益短片拍成很有人情味、质朴的感觉,这部短片通过两个月制作完成后,顾长卫一度舍不得将片子交出来,希望能将片子打磨得更精细点,他觉得这种默片风格更轻松愉快,能够以更有效的方式传递信息。

  这部短片很快打动了列席在场的各方面人员,某女性志愿者组织的志愿者当场邀请顾长卫为该女性组织拍摄公益短片。

  与艾滋病感染者同吃饭 王宝强担任艾滋病预防大使

  与艾滋病感染者同吃饭,共用一条毛巾,用同一盆水玩闭气游戏,这是王宝强在片中为感化带有歧视和偏见的工友所做的。这也让片中的艾滋病感染者张小虎觉得感动,他没想到,一个大明星会这么亲切。当初要拍摄这样一个主题的影片,负责这一活动的国际劳工组织和相关部门,马上想到了王宝强,觉得他跟农民工联系紧密,看起来比较亲切。而导演顾长卫谈及选中王宝强的原因,称其“有魅力和个性,公众形象特别适合演这个角色。”

  据相关组织和部门透露,这部防艾短片将在职业技术学校、农民工夜大等地点播放,以期最大范围地宣传这一防艾行动。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