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渴望》导演因病被炒 维权未果倒贴23万(图)

电视剧《渴望》

  本报讯 因病被新剧组解聘后,导演鲁晓威(曾拍摄著名电视剧《渴望》)将剧组告上法院讨要违约金,随后遭遇对方反诉。记者昨天获悉,仔细核算双方履约情况后,市一中院一审判决鲁晓威返还对方23万余元预付聘金。

  鲁晓威起诉称,中瑞昊天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电视剧《朱家花园》,聘请他担任总导演、执行制片人、总策划人、编剧等职务。合同签订后,他立即开始工作,后来积劳成疾,在拍摄地云南出现高血压、心脏骤停等症状,无法继续工作。
与剧组商议后,鲁晓威回京住院治疗,之后便接到了剧组告知解除合同的律师函。

  鲁晓威提出,患病住院是不可抗力,两拍摄单位应退还自己的剧本策划案、故事大纲、导演工作台本等资料,并赔偿30万元违约金。

  法庭审理时,两被告提起反诉,认为其已经履行了合同义务,而鲁晓威还有一些剧本创作没完成,影响了电视剧的创作和拍摄。随后,两被告提出了退回23万元预付款,并赔偿30万元违约金的诉讼请求。

  近日,市一中院审理后认定,鲁晓威长期患有高血压,在拍摄过程中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工作强度应有清楚客观的认识,却没有及时通知剧组,因此不能将疾病作为不可抗力。鲁晓威在合同到期前没有交齐剧本,已经构成违约;而《朱家花园》剧组一方,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为鲁晓威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也属于违约。双方均应向对方支付30万元违约金,故互相抵消。

  此外,鉴于鲁晓威还有一半剧本没有完成,所以其应该返还制作方预付的23万元劳务费及订金。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关牧村等音乐人镇江维权 每首歌获赔2500元

日前,30件维权案件已经全部审结.其中,12件案件法院做出一审判决,18件涉及王洛宾著作权的案件原告主动撤诉.安徽新华音像出版社、辽宁广播电视音像出版社、浙江文艺音像出版社、广东新田园唱片有限公司等承担侵权责任...

08-10-16 16:5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晓威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