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08选秀真正进入严冬 已沦为评委们的表演舞台

包小柏

  2008年的选秀舞台真正进入严冬,重量级选秀节目锐减,幸存的也大多是雷声大雨点小;但选秀舞台淡静,评委界却还是一派生机。在刚刚落幕的《名师高徒》、《绝对唱响》、《我型我秀》等选秀节目上,除了有包小柏、袁惟仁这些老面孔,还增加不少像陈小春、阿雅、黄国伦这样的“新人”,新鲜感从来就不愁。其实,自3年前选秀节目大行其道,各色评委就跟着水涨船高频繁出现在各家电视台上。他们屡屡抛出毒辣金句“羞辱”选手;他们不掩饰自己的偏心力保爱将;他们彼此也会互相挖苦、嘲讽……可以说,这个舞台不仅是选手的舞台,也是他们的秀场,比专业比毒辣比风格甚至比抢镜。

在这个人生马戏团中,他们怎么秀,秀了什么,秀得观众叫好还是叫骂?在年终的时候,本报模拟一份评委评价表,对各路评委来一次另类打分。

  魔术师——包小柏

  解读:魔术师擅长变来变去,你永远不知道那个神秘的魔法箱出来的是甜蜜的玫瑰还是骇人的狮子。就拿大变活人来说,时而把表演者“弄上天”,时而把人变不见,让观众犹如坐过山车,但也惊喜连连。包小柏就是一位称职的魔术师,贬损选手时诸如“你犹如群山中的山谷”、“女生可爱不当会让人恶心,可怜没人爱”等毒辣评语纷纷出炉,甚至试过骂得台湾地区著名艺人余天儿子余祥铨精神崩溃;但遇上好声音,这位“铁面包公”也会力排众议,全力支持。像刚结束的《绝对唱响》中,包小柏从分赛区开始就被外型条件不佳,堪称“丑女贝蒂”的朱洁一首《人间》感动:“作为评委,我觉得好得无法评判。”当有评委因为外形而想淘汰她时,包小柏依然力挺:“我看过上万人,从来没有人可以让我立即就感动的,朱洁是第一个。”对此,朱洁大胆发问:“当你第一次听到我的声音时,会有种想为我做音乐的冲动吗?他也豪爽地回应“有”。谁也想不到他要说什么,谁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出牌。这就是包小柏的功力。

  自评:“我觉得我们有责任指引他们,用我们的经验来告诉他,问题出在哪里,需要怎么改进。我不想埋没人才,所以快、狠、准是我一直追求的。我讲出的就是大众心里想的。观众的想法其实更直白,比如看见一个人表演,观众会说‘好丑哦,这种人也能当明星’;但我们作为评委,就要用有涵养的话讲出来。我的话往往很直白,那是因为我要很诚恳地告诉选手,不能骗他们。”

  评价表 (总分:15分)

  仪容仪表:10分

  包小柏在男评委界可算是最注重外型之人,每次示人不是笔挺的黑西装,就是酷劲十足的黑皮衣,还时不时精心搭配眼花缭乱的各色眼镜、领带、围巾,留心看看,包老师在西装和领带的搭配技巧上,可以出一本真人示范书。

  工作态度&亲和度:5分

  包老师从湖南卫视的《超女》、《快男》到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各大选秀赛事几乎一场不拉地认真点评,堪称劳模,工作积极性无得弹。但说到亲和度,不苟言笑的他有时对着评委同行都会大无畏地放冷箭,“包公”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附加值:0分

  包小柏年初坐镇湖南经视一档选秀节目时,因为不满一位模仿蔡依林的反串男选手为自己辩解,竟当场对选手做了个竖中指的手势,令现场一片哗然。已婚的他还曾与名模陈思璇传出绯闻,赛场外的形象有待加强。

  (每项打分以10分为满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