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闻速递

《谁爱谁,爱谁谁》演绎全职太太如何保鲜婚姻

  在《谁爱谁 爱谁谁》的女性角色里,薇薇不引人注意,观众对于她的印象,不如NINA、嘉嘉、小麦那么性格鲜明,但薇薇所代表的却是一个现实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女性群体——全职太太。

  我们对薇薇印象微弱,是因为她没有想要表达自我、彰显自我,观众看不到一个光鲜的薇薇、一个有独立自我意识的薇薇,大家看到的只是一个壳,在婚姻里找不到乐趣、找不到安全感,患得患失的已婚女人。

她没有工作所提供给她的社会支持,唯一依靠的就是丈夫天明对她的肯定。所以她去美容,担心容貌的变化会让已不安全的感情再起变化,她抱怨天明对她的不上心,“你感受到过我的需要吗?你知道我有多么寂寞吗?……”在薇薇遭遇“第三者”嘉嘉谈判时,可谓不堪一击,毫无招架之力,回到家见到天明,她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离婚。这是一个完全被动的角色,在感情里自甘封闭、将自己放在依附地位的女人,内心价值感较低、随时为被爱人抛弃作好准备,这样的女性角色最终能否获得幸福可想而知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家庭分工的细化,越多越多的女人走进了“全职太太”这一领域,全职太太如何保鲜自己的婚姻、坚守自己的幸福,很多女人都很关心这个答案。

  其实全职太太的要求其实并不低,需要有强大的内心、独立的自主意识和好的生活习惯,如果自认能力不够,奉劝女性朋友不要轻易地放弃工作。

  由于女性的天性对情感关注较多,如西蒙娜?德?波伏娃在《第二性》中所阐述的那样,再强的女性都摆脱不了第二性的角色。在接受这种天性和倾向后,女性并非是无能为力、束手无策的,这并不是要女人摆脱自己的女性角色,去和男人争强好胜,是在内心深处,女人要相信自身的价值并不只能来自情感。

  男女的结合来自于相互吸引,如果女人只剩下“吸附”,渐渐失去吸引力的时候,别说男人,就连自己的女朋友都会害怕的。全职太太也是一份工作,在做好这份工作的同时,全职太太们别忘了从社会其他方面提升自己的价值感,这是女性保持自己不衰吸引力的源泉。 文/雷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