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闻晨报:四大名著翻拍还能更雷?

  新版《西游记》的唐僧由陈司翰扮演,网友对此颇有微词。

  由费洋扮演的新版孙悟空眼里戴着“美瞳”,网友觉得很假。

  新《红楼梦》美术指导叶锦添。

  新《红楼梦》导演李少红

  翻拍咱不是没见过,但像今年这样扎着堆地翻拍名著,实在前无古人。
闹腾,海选,拍到没钱、偶像版,让长眠的人也能跳起来。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韦洁燕 文 陈书娣 叶晓萍

  这一场声势浩大的翻拍,把长眠地下已久的四大名著作者们都惊动了,他们蠢蠢欲动,迫切想到现代来亲眼看看自己的作品到底有没有被糟践。得知老先生们动了这念想,我们周刊一合计,就高价租下一部时间飞船,载着他们穿越来到现代,还为他们精心安排了超豪华的翻拍主题一日游。想了解四老儿的穿越之旅?请看我们独家跟踪采访的记者兼导游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穿越之旅第一站:换上现代衣裳 老先生探班去也

  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先变革梨子。四位老先生自然深明此理,刚下了时间飞船,他们就嚷嚷着要微服私访片场,亲眼见识则个。老先生们兴致如此高昂,我们自然不敢怠慢。

  最先去到的是李少红的红楼片场。红楼选秀时,曹大师就守着电视机每期必看,还看中了几个姑娘。想到即将与意中人见面,曹大师兴奋不已。到了片场,他左寻右觅,却不见伊人芳踪。施耐庵揶揄道,“哟,冠军亚军都没在她们应该在的位置上嘛!”曹雪芹哼一声:“我觉得李少红是精益求精,她选的几个小女孩挺不错的??”罗贯中一声冷笑:“怕只怕这些主角儿后面,不是这个集团,就是那个集团,不用她们,李少红都没有一个子儿拍戏呢!”曹雪芹涨红了脸转身飘开。

  离开大观园,施耐庵老师热烈提议去看看《水浒传》进展如何。记者只好无奈告知这部剧目前仍然难产,吴子牛导演连剧组都尚未组建。于是,一行人辗转来到《三国演义》片场。“场面颇为宏大,细节也处处可见真章,高希希还是下了功夫的”,罗先生一脸得意地发出赞叹。冷不防,迎面走来一身着古装的马脸演员。罗贯中满脸狐疑道:“这小子不是何润东嘛,他演谁?”施耐庵原本对罗老儿嫉恨交加,这会儿却幸灾乐祸起来,“老罗,小东东演的是你最爱的吕布哥哥哟!”听得这一句,曹雪芹、吴承恩也不由相视窃笑。

  最后去探的是《西游记》。探了前面两班,四位老先生大概已经打定主意不再抱太多希望,因而在《西游记》片场表现得颇为冷静,话也不多说几句。得知张纪中版因资金不到位未能开机,现正在拍摄的其实是浙江某影视公司投拍、由程力栋执导的版本,吴承恩也只轻轻说一句:“你们现代人真会闹腾,比悟空还闹腾得多。”

  穿越之旅第二站:作者与主创座谈 古代与现代交锋

  片场回来,四大长老已然蔫了半截,就差没推掉下午与各剧组主创的座谈会。记者好说歹说,四老的情绪方才稍稍平复。北京时间下午三点,《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包括尚在筹备中的《水浒传》等几个剧组的主创鱼贯来到座谈会现场。曹、罗、施、吴四位老先生稍后也步入了会场,现场掌声雷动。座谈会开始,剧组主创纷纷慷慨陈词,四位老先生也直抒胸臆,新与旧激烈碰撞,现代与古代尽情交锋,真真精彩至极。记者这就拿出几个讨论得最热烈的片断,与众看官分享。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曹雪芹 | 施耐庵 | 罗贯中 | 吴承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