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成龙称童年屡遭洪金宝欺负 自爆曾被李小龙揍

  “大哥”成龙也有当小弟被欺负的时候。日前,成龙做客李咏的谈话节目《咏乐汇》,回忆成名之路的艰苦。成龙自爆童年学武屡遭大师兄洪金宝欺负,但只敢瞪眼却不敢回手。而刚跑龙套时,为了一天5块钱的薪水,成龙只能演坏人咬着牙挨揍。
“印象最深的是,在李小龙电影中还演过一个日本人,那次被李小龙揍了3顿。”该集《咏乐汇》将于11月22日在央视播出。


  戏班趣事 洪金宝吃完,才能接着吃

  成龙亮相之后,李咏和他小喝了几杯。几杯酒下肚,成龙敞开心扉,现场他向李咏吐露了成名路上鲜为人知的故事。5岁半时,成龙进入戏班。“那完全是巧合,一次父亲带着我去戏班体验生活,问我愿不愿意去戏班学习。”当时年幼的成龙以为,戏班里就是随便打架,于是他一口答应下来。而这一待就是十年。戏班里管理严格,讲究排资论辈,刚到戏班的成龙只能坐在餐桌最偏僻的角落。“洪金宝是大师兄嘛,等他吃完菜,元秋喝完汤,剩下我就只能吃白米饭了。”除了吃饭,成龙在戏班里也没少受洪金宝的欺负。成龙笑称:“那会儿他总欺负我,欺负完了,我瞪眼看他,可又没法回手啊!”出师后,成龙开始了武行的生涯。

  武行漂泊 被李小龙狠揍3次赚5块

  在成名之前,成龙作为刚入武行的小生,在拍电影时只有扮坏人“挨打”的份。成龙说,每天一大早就在片场等着武术指导的召唤,而自己的角色也很简单,只要挨打不回手就行。辛苦拍完一天,挣到的只是5块钱。“我要攒4个半月才能买得起一条牛仔裤。”在成龙拍戏生涯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与功夫前辈李小龙拍摄电影时,被李小龙扎实地“揍”了3回。“那个挨打的日本人就是我演的啊!拍了3遍,我就被他揍了3遍!结账时拿了5块钱。”

  闯好莱坞 靠系鞋带掩饰不会说英语

  做武行实在太辛苦,成龙决定转行做武术指导。拍完电影《醉拳》之后,成龙成名了。“我暴富成了万元户,那时很年轻啊,所以一下就膨胀了。戴着名贵手表,到处请人吃饭,向别人炫耀。”

  成为武打明星后,成龙做出了一项重要决策——闯荡好莱坞。而刚到美国时,成龙体验到了“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境遇:不仅自己的武打风格不被美国人接受,更因为语言不通,闹了许多笑话。“有时在电梯里遇见人,他们想找我搭腔。可我不会说英语啊,所以只能假装系鞋带。来一个,我就弯腰假装系一下,再来一个,我就要继续弯腰,真的很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小龙 | 洪金宝 | 李咏 | 乐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