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群众演员价码揭秘 装死人100挨耳光500

  日前,国内某电影杂志推出了“中国群众演员现状调查”专题报道,详细解读了群众演员的生存现状。该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的群众演员,“其实绝大多数都挣扎在温饱线上,是城市边缘部落”,群众演员的身价是:装一次死人100元,挨一次耳光500元……

  群众演员不容忽视

  目前,群众演员一般分三种:一种是刚从学校毕业、对影视圈充满好奇的学生;一种是梦想出名的影视爱好者;还有一种是靠做群众演员为生的无业者。


  该专题显示,上世纪90年代,参与北影厂群戏拍摄的“票友”中,竟然还包括北影厂的退休副厂长。而群众演员的交易方式则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每日聚集在制片厂门口的自由交易方式,每天如果参加一个戏的拍摄,按照不成文的行规,可以从“群头儿”手上拿20元劳务费,还可以在剧组吃一两顿盒饭(晚上超过7时的夜戏一般都会加夜宵);第二种交易方式是由“群头儿”在影视拍摄基地旁的村子里租下农民的院子,“圈养”群众演员。如横店、涿州等影视基地都有这种“圈养模式”。

  目前,普通群众演员的“行情”为:露一下脸20元,有一句两句台词的50元,装一次死人或者戴孝的100元,做一次替身200元到300元,挨一记耳光则是500元,而老外做群众演员则最起码500元……

  业内人士透露“价码”

  在北京影视圈颇有名气的制片主任王小柱,在访谈中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价码”。如果是请部队,需要去部队的主管单位申请,军人当群众演员的价格要比一般人高一些,一个战士一般一天能拿到150元,但剧组不用接送和管饭。至于合拍片,群众演员的价码也高一些,一人一天可以拿300元上下,“国产片一个价、合拍片一个价、外拍片一个价,国产文艺片和大片也不一样”。有意思的是,现在不少外国人也在做群众演员,包括留学生和外企公司的职员,而报酬也会有所不同:“最贵的是欧美国家的(群众演员),过去一人一天是500元,现在最低也得800元,高的能拿到3000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