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家有儿女》要出老年版 只差搞定宋丹丹(图)

《家有儿女》的火爆,让《家有父母》未拍先火

  本报讯 2005年元旦开播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不仅捧红了剧中3位童星,电视播出版权更是卖到了2017年。昨天记者获悉,由《家有儿女》主创班底打造的《家有父母》于明年3月1日开机。

  《家有父母》把关注焦点从儿童转移到了老年人身上,女主角头号人选锁定宋丹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投资方是浙江的影视公司绿城传媒。导演李丛接受采访时表示,《家有儿女》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剧,希望《家有父母》能圆她的情景喜剧梦。

  【成功】

  “儿女”的小演员贵得请不起

  《家有儿女》已成为目前国内最火重播次数最多的情景喜剧之一,剧中三位小演员的身价飞涨,“‘刘星’一个广告就得五六十万!以前拍一个月才3000元。”制作人李洪一不小心泄密,李丛也表示这些“小家伙”都贵得请不起了。

  《家有儿女》究竟为什么能这么火?在编剧李建宏看来,关键还是题材和角度好,“《家有儿女》的成功主要是选题成功——关注儿童成长话题。另外,再婚家庭的和谐故事也赢得观众认可和共鸣,鲜活的人物形象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

  【预售】

  杭州某电视台已购得200集

  《家有儿女》第一部超难卖。制作人李洪说,自己是全国一家家电视台跑一家家问,最终才卖出一集2000元的超低价,“那哪是卖片简直是在往外甩片!”《家有父母》则未拍先火,投资方浙江绿城传媒老总周伟成透露,该系列情景剧计划拍摄400集,目前,前200集已被杭城一家电视台抢先购得,各大卫视也在争夺上星播出权。

  《家有父母》才刚建组,剧本却已写了好几个月,“《家有儿女》展现的是童趣,但《家有父母》更关注老人话题、老年人生活,同样都有社会性。”李建宏透露,剧中老人戏份格外重,最特别的地方是“女主外男主内”。

  【担心】

  宋丹丹嫌角色太老不肯演

  《家有父母》预计最快将于明年8月与杭城观众见面。剧中最出彩的当数女主角——个性鲜明的60岁老太太,李丛解读此人是“退休后无事可做、追求时尚,因此发生一箩筐笑料”,该角色锁定宋丹丹。

  为请宋丹丹,导演李丛已亲自飞到长春打心理战:“宋丹丹有心理障碍,刚演过《马文的战争》里年轻角色的她感觉正好着呢,请她出演60岁的老太太,她的心理上不一定能接受得了。” 周伟成说,宋丹丹的明星效应非同一般,一家上星卫视已承诺,只要宋丹丹出演就立即参与投资。但如果宋丹丹拒演,老戏骨彭玉则有望出演。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李丛 | 李洪 | 杭城 | 李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