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焦裕禄》导演王冀邢再创主旋律电影辉煌

众主创合影
众主创合影

   11月12日,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广播电视台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发行的大型爱国主义史诗巨片《邓稼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隆重的开机仪式。该片导演王冀邢携主演巫刚、刘蓓、汤镇宗等集体亮相。

  这部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列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重点影片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为实现原子弹和氢弹成功爆破而无私奉献一生的璀璨事迹,意在召唤所有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意义深远的贺礼。

主演合影
主演合影

  制片方:拍《邓稼先》是众望所归

  电影《邓稼先》作为传记类主旋律电影,自筹拍消息传出后便广受各方关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更是将其列为2009年重点推荐影片。该影片以我国秘密研制原子弹为背景,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诞生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他伟大的抱负和精忠报国的感人事迹,并以“邓稼先与终身挚友杨振宁所结下的深厚友情”和“邓稼先与家人所承受的艰难困苦所表现出的亲情”为两条辅线,从不同的侧面将这位一代巨匠血肉真实的还原起来。

  制片方表示,该影片的着眼点既在于缅怀邓稼先鞠躬尽瘁,默默奉献的光辉一生,又在于召唤当下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以作为建国60周年的贺礼。邓稼先作为新中国国防事业的头号功臣,却长久的隐藏在功勋之后而不为人知,选择将这一个幕后英雄的光辉事迹推至幕前,从传记类电影创作者的角度来说,可谓众望所归。而将这样一种无私奉献并且坚忍不拔的精神内涵重绘在建国60周年之际,作为一份社会意义深远的贺礼,更可谓众望所归。于是,影片所有的筹备活动都开展的极为顺利,相关部门都倾尽全力进行配合,力求将这部主题立意都极为上佳的影片打造得更加出色。

  据悉,这部备受相关部门关注的电影,自剧本策划之日起便得到了邓稼先的密友杨振宁的大力支持,杨老不但在审阅了剧本初稿之后亲手修改了几处历史细节问题,更是在电影艺术创作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宽的尺度,为《邓稼先》的精神丰碑添上了最重要的一块基石。

众主演
众主演

  导演王冀邢:十年的筹划,我要《邓稼先》叫好又叫座

  著名导演王冀邢自《焦裕禄》之后再次执导主旋律电影,面对题材、类型都颇为相似的两部电影,王导表示不怕比较,甚至跟期待比较,因为任何一个艺术家都不会躺在以往的荣誉上睡大觉,做大梦,固步自封的,他肯定有超越自己的冲动!一定要超越成功。王导表示,这部《邓稼先》,“我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去筹划,如果不能超越,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虽然主旋律电影长久以来都陷入叫好不叫座的怪圈之中,但王导对于此次执导《邓稼先》还是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他表示,一部作品要做到双赢,并不困难。将高尚品格、人物把握与市场判断结合在一起就足够了,他坚决反对为了满足市场而将高尚思想淡化,同时透露,这部《邓稼先》绝对不是低调而是高唱昂扬的爱国主义及奉献精神的主旋律,然后在此基础上,动用更多更好的艺术手段,努力塑造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当代英雄形象,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随意世俗之;情节方面,也尊重电影艺术的创作规律,努力用真挚的感情打动人,用朴实的细节吸引人,用高尚的情操感化人。大气、凝重、深沉、浪漫、沉思与回味、激情与斗志,既是这部影片所要达到的终极目的,又是影片叫好又叫座的稳健保证。

  “邓稼先”巫刚:要像到骨子里

  开机发布会现场,当主持人介绍到由著名演员巫刚扮演“两弹元勋”邓稼先时,众人无不纷纷点头称赞,巫刚身上所特有的坚韧气质像极了中华儿女心中的邓稼先。对于外型上的肯定,巫刚低调谦虚的表示,这是每一个立志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中华儿女所该有的品格,但这远远不足以诠释出邓稼先的精神内涵。在那样艰苦的时代里,邓稼先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品格堪称是我们整个民族的昂扬激情。

  据悉,为了将这个激励了整个民族的“一代巨匠”演绎得形神兼备,巫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除了将所有文字资料熟读于心之外,更是费尽心力的找来了珍贵的视频资料,从各个角度揣摩这位新中国国防事业的首席功臣,不单要在举止谈吐中丝毫不差,更要从骨子里透出邓老不为功名利禄所诱、为祖国和人民甘当无名英雄、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光辉精神。

  “许鹿希”刘蓓:感情戏很有挑战性

  观众缘甚佳的刘蓓此次饰演邓稼先的妻子许鹿希,其独特的气质和表演方式被制片方称为该角色的不二人选。面对制片方的全盘肯定,刘蓓表示,依然丝毫不敢松懈。第一遍看完剧本的时候,就已经很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个角色的深度,她有着很大的年龄跨度,与邓稼先之间的真挚感情更是特别的细腻柔和,完全是在点滴中互动的,从表演的角度来说,挑战颇大。

  尽管刘蓓坦言挑战不小,但开机发布会现场所有人员都一致觉得,刘蓓只是往那一坐就已经与巫刚有了一种细水长流的默契感,相信经过整个拍摄期的磨合与碰撞,一定会给众人带来火花的。

  “杨振宁”汤镇宗:他是最真实的见证者

  杨振宁作为邓稼先一生中最重要的密友,不单见证了邓稼先为国奉献的一生,更见证了影片《邓稼先》出炉的全过程,对于饰演这样一位具有双重意义的真实人物,来自香港的汤镇宗坦言,颇有压力,但一定会将压力转变为动力,为所有人呈现出一个最真实的杨振宁。

  汤镇宗表示,在看过剧本之后,被邓稼先与杨振宁相交一生的真挚感情所深深震撼,他们之间历经风雨变故而从未改变过的信任与扶持实在令人敬佩,杨振宁绝对是一位不亚于许鹿希的见证者。据悉,为了培养出杨振宁与邓稼先之间惺惺相惜的深交感觉,汤镇宗早于开始“约会”巫刚,建立默契了。

  据悉这部斥资巨大的史诗型电影将在北京、青海、大西部、新疆等地进行为期两个月艰苦的实地拍摄工作,以真实还原所有历史事件。如此的从剧本到拍摄都精益求精的制作态度,相信必然会让《邓稼先》成为建国60周年贺礼电影的领军之作。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稼先 | 王导 | 杨振宁 | 王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