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新媒评巩俐入籍:中国人和新加坡人都不满

国际巨星巩俐和其他149名新公民一起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国际巨星巩俐和其他149名新公民一起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当中国女演员巩俐在今年9月时不愿意亮出自己的身份证而引发了新加坡人的反感后,她在9日现身新加坡公民宣誓仪式的举动又引发了中国人的狂怒,许多人直截了当的斥责她,认为她背叛了自己的祖国。

  这位祖籍山东的女明星因“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好莱坞得到声誉,现在巩俐已经成为中国网络论坛的攻击话题,这一切的起因即是她放弃了中国公民的身份。

  中国某网站调查显示有千名中国网友反对巩俐的新身份,其它网站对她的评论也不那么友好,一些网友还呼吁要抵制巩俐今后的电影。

  一位网友说:“当外国人有这么好吗?抵制巩俐!她起到了怎样的榜样作用?”

  另一位网友说:“如果你没有中国观众和粉丝,你怎么能有现在的名利?当你成为其它国家公民的那一刻,你就抛弃了我们。你是想说中国不如其它国家吗?你口口声声说你爱这个国家,你的根在中国——这都是谎话。”一些人将巩俐称为“冒牌中国人”、“叛国者”。

  像巩俐一样的中国名人改变国籍的事情已不是新闻,巩俐也肯定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

  中国少数能在好莱坞取得成就的另一位女演员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则没有改变自己的国籍,尽管她大部分时间待在美国,并与美国人VIVINEVO订婚。章子怡有香港居民身份,她还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没想过成为美国人。(环球网王斯译)

  这两天,演艺明星的国籍问题又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先是赵本山被爆出将举家移民加拿大,几经波折后被本山大叔否认:“我的根在中国,我不会移民。”(《华西都市报》11月9日)紧接着又有消息称:中国的(原本是)国际巨星巩俐,在补领了身份证、居民证书后,11月9日宣誓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中国新闻网11月10日)

  改革开放30年了,张铁林、王姬、陈凯歌、陈红、顾长卫、蒋雯丽、宁静、徐帆、斯琴高娃……改国籍的明星已经一火车一火车的了,我们为什么还会依然如此“紧张”,如此动气?

  上述两条消息都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对于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网上做了一项调查,表示“反对,这是不爱国的表现”的,竟高达64.77%;表示“不关心”的26.06%;表示“支持,这样有更好的发展”的只有9.17%——虽说巩俐成为新加坡公民我们犯不着支持,却也犯不着有近65%的去“反对”吧,尤其是以“不爱国”的名义!在赵本山被爆出要移民加拿大之初,很多人也很愤怒,甚至斥之为“汉奸”,真是让人恍若隔世。在老赵非常识趣地表示不移民,且说出“我的根在中国”这样让国人很“顺气”的话时,网上又是一片好评——“好样的老赵,没有忘本,还很爱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章子怡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