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新剧《台湾1895》被指违背历史 悲剧再演?

  东方网实习生裘颖琼11月11日报道:以台湾兴衰沦陷过程为蓝本的历史正剧《台湾1895》,近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后好评如潮,但也有网友在看完第一、二集后表示“不忍再看”

  究其原因,该网友认为在这部央视新剧《台湾1895》中,有部分情节与历史完全背道而驰。
而继电视剧《红日》重要情节被指违背史实“太离谱”后,央视新剧《台湾1895》是否将再度上演“悲剧”?

  李鸿章、左宗棠是“三朝元老”?

  网友“如是”表示,在《台湾1895》第一集临近末尾时,正在下棋的慈禧太后和同治帝在谈到李鸿章、左宗棠时,用“三朝元老”来称呼两人,让其不禁感觉被雷了一下,“李、左之徒发迹于咸丰年间剿发捻之时,对于同治来说他们哪是三朝元老啊?两朝而已。硬是说三朝,这话也只能对光绪先生说。”

  李鸿章能预言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

  而在第二集刚一开始,当剧中的李鸿章对其公子来了句“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时,彻底让网友“如是”雷倒,继而愤怒不已,“一部所谓的历史正剧,一家操持着绝对话语权的大众媒体,竟然让甲午战前的李鸿章同志对着全国人民说出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即便是八国联军干的,那也是1900年的事情,试问你甲午战前的李鸿章先生是怎么知道的呢?”

  网友“天天”表示,“看影视剧本不应该跟剧中情节较真,只不过中央台在做宣传时号称该剧乃历史正剧,才让我们在看完后有些义愤填膺。”看来,所有历史正剧在上映前,导演编剧们应该好好捧起历史教科书重温一番。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章 | 左宗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