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TNT剧场再展风采(图)


  北京青年戏剧节展演刚刚落下帷幕,应朝阳9剧场3层TNT剧场之邀,备受观众认可和喜爱的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又将于11月28、29日再次登台亮相。

  《浮生六记》虽然讲述的是清朝嘉庆年间沈复和芸娘的爱情故事,但他们婚姻中充满情趣、浪漫、本性、率真的爱情生活,让我们的心始终活跃在男女主人公和谐、美好的精神世界里。《浮生六记》运用戏中戏的艺术手法,阐释了婚姻的意义在于爱情,爱情的意义在于坚守、尊重和纯粹,婚姻就应像沈复、芸娘般苦中作乐、不要沉湎于锦衣玉食,要安于荆钗布裙,于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浮华世界中,创造一份宁静安详与和谐、美好。

该剧以凄婉、唯美的格调,让观众在小剧场里找到了一种可以交流、共享的轻松氛围。

  小剧场京剧的概念源自北京京剧院,剧院在京剧探索与创新方面,成效显著,在京剧艺术的继承和发展上,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伴随着充满现代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小剧场京剧的诞生,一批批年轻观众,特别是高等院校的青年学子走进了京剧剧场。《浮生六记》是北京京剧院创作的又一出小剧场京剧,也是小剧场京剧的延续,同时,新创剧目也给年轻的演员们提供了施展他们才华的平台。该剧由谭正岩、窦晓璇以及张凯、张云两组演员演出,谭正岩作为谭门第七代传人,系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他与梅派青衣窦晓璇将以细腻的表演,引领观众解读婚姻的真谛,而张凯、张云则以儒雅的扮相和落落大方的台风,向观众讲述海上花艇中发生的爱情故事

  他们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这批八十后的年轻演员,思维活跃、意识超前,在继承传统与创新方面,有着他们自身的理解和独特的视角。他们使观演关系呈开放式和互动式,将古老的故事与现代思维交织在一起,把潜藏在人物内心深处千姿百态的情貌挖掘出来,从而引起观众心灵的颤动。他们这种全新的创作模式,势必会给京剧艺术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据悉,该剧在TNT剧场演出之后,还将在国家京剧院实验剧场演出,我们期待着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在京剧人物中寻找交流的契合点。 (郭秋玲供稿)2008.11.6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张云 | 谭正岩 | 窦晓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