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歌手臧天朔涉黑 > 各方评论

华商报:解读三好男臧天朔 好面子好酒好义气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正因“涉黑”处于风口浪尖的歌手臧天朔,生活也如其成名歌曲《朋友》一样,各类朋友非常之多。如果宽泛一点,记者也算是他的朋友,有时会在北京见一见、聊一聊。在他“出事”的此时此刻,记者显然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

叫一声“朋友”,太沉重。

  开销非常大——好面子的人

  首先必须明确的是,对他“涉黑”这种事,任何人的态度都应该很鲜明,如果老臧确实触犯了法律,自有法律和他去

  理论,他也必须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在一个法制日益健全的社会里,每个公民都得为自己的错误或罪行买单。

  一个大家喜欢的歌手、一个无数人的朋友,怎么就会“涉黑”并成为所谓的“黑社会老大”?记者也尽量从脑海中寻回一些蛛丝马迹,尽量客观地还原老臧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第一次与老臧“接头”是在2003年秋季。老臧那时来西安演出,他显然也没想到西安会有一个记者长相与他如此“相似”,很是惊讶。演出在北郊,当时的西安市体育馆,那天他重感冒,唱得几乎是涕泪交流。现场有观众想与他合影,照完后,他马上要过相机,让乐队成员与那人站在一起,“来,我给你们拍”。那次,老臧还专程把两万块钱委托本报捐赠给渭南洪水灾区,他说:“天冷了,给大家买几床棉被。”

  老臧原来的一位赵姓助理曾对我说:“臧哥出手大方。但他绝对不算是忒有钱的,臧哥朋友又特多,谁有事儿都来找他,臧哥又好面子,开销非常大。”

  “隐居”农村,夜宴来客——好酒又细心的人

  在老臧这次“出事”前,今年7月上旬,记者赴京出差,意外得知老臧正在京郊“隐居”,想着老臧确实已销声匿迹很长时间了,就过去探访一下。他在当地农村建的“新家”外观是个废旧厂房。一进大门,4条藏獒站在右手铁笼里,气势夺人。而在北京家中,他还有4条藏獒。“兄弟,你还真是第一拨客人,这房子昨天才装修完,我今年以来就一直在这里。”老臧兴致勃勃地带着记者四处参观。新装成的录音棚里很整洁,各类乐器一应俱全,记者看到一架钢琴时,老臧童心忽起,站到身旁说:“来,哥给你当琴童。”录音棚对面是一个巨大宽敞的演艺厅,正在装修舞台,老臧说将来就在这里搞演艺,“这是咱们自己的舞台,以前场地都是租的”,言下颇有雄心壮志。他那辆著名的红色悍马,就大模大样地停在大厅里头。当晚,老臧叫了很多菜,当地是农村,吃饭并不方便,提来了十几个沉甸甸的泡沫塑料饭盒,老臧把盒子的上盖都撕掉,摞在一起。有人敬酒,他就端起盛满酒的大茶杯,“咣!”碰一下就干了,一如往常爽快。那天晚上,要送朋友们回北京时,老臧很细心,坚持挑了个没有喝酒的人开车去送。

  交际复杂,发人深思——复杂的“江湖人”

  老臧以“讲义气”著称。记者出差到北京,有时也发个短信或打个电话,与这位爽快汉子聊上几句。交往就这样看似平淡无奇地继续着,但当记忆像流沙一样从指缝间倾泻而下时,一些颗粒还是留在了掌心,摩挲起来,也是不无疑惑。

  几年前,与老臧在北京东三环附近的全聚德见面,当时桌上有一个人称“壮哥”的,照相时,他说别照我,躲开了镜头,记者也隐隐感觉到,老臧周围有些人,确实成分复杂。席间一些谈话讲的是一位非常著名的东北小品演员赌球之类,说得很具体,谈话人的身份,也让记者多少有些狐疑。

  记者还曾到老臧在北京朝阳区的天畅俱乐部做过短暂采访,红地板像钢板,壮硕的老臧踩在上面,“嗵嗵嗵……”走过去,很有气势。走道尽头是他的办公室,很狭小,墙上挂了一幅牡丹镜框,“这是×××(某重要领导)保镖的姐姐画的”,就在那次,谈着谈着,老臧突然很生气,大骂央视,当时他的新歌《化蝶》几次被央视栏目拿下,“他们说这歌是什么倾向不好?就唱纯爱情的,能有什么倾向?我们这样的个体户真难!凭什么港台歌星唱什么就可以,我们就得审来审去!”然后,老臧一声长叹:“太难了,兄弟,你不知道哥的难啊!”

  表面风光的艺人,确实往往有一些不为人所知的难处。

  老臧平时确实大大咧咧,记者就亲耳听其旗下的一位歌手“赞叹”道:“臧哥太牛了!”而她所举的例子,竟是老臧开车连闯红灯。令人不安的是,老臧周围不乏这样的朋友,在这样的纵容与坐视下,老臧一步步陶醉于“无所不能”的幻觉。真要出事儿时,那些朋友们又在哪里呢?

  也许,老臧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豪爽,有时甚至不辨是非;他大气,有时则不无野性。他因义气而闻名,他也为“义气”所累,从他身上,我们可以深思。本报记者王锋

  一个自我的音乐人和不少演出商闹翻

  昨日一位和臧天朔认识15年的朋友告诉记者,臧天朔的性格属于比较自我的,也因为这个原因,他得罪了不少演出商。

  因为臧天朔的成名曲是《朋友》,所以在演出的时候,演出商当然希望臧天朔演唱这首歌,但臧天朔却一直想唱自己的新歌。为此臧天朔和不少人都闹翻了。

  臧天朔每次出门,都要和乐队一起去,必须带自己的乐器,这样,乐队成员有6个左右,再加上乐器来往的费用,都很高。而且,臧天朔的乐队成员都是和臧天朔关系比较好的,一些演出水平不是太高,而臧天朔是性情中人,很爱喝酒,一喝酒就爱闹事,让主办方非常头疼,一来二往,找臧天朔演出的人就越来越少了。本报记者刘哲

  一个“花心”的男人和斯琴格日乐好了几年

  爱酒、爱音乐、爱交朋友。拥有了这么多的特点的人,似乎还有个特点,就是爱女人。

  昨日一位臧天朔的好友向记者透露,臧天朔的花心,圈内的不少人都知道。臧天朔有个非常漂亮的妻子和女儿。据一位见过臧天朔的妻子的朋友告诉记者,臧天朔的妻子非常的温柔,很少过问臧天朔的事情。“老臧人挺好,对人也大方,对女孩也挺好的,但这方面也没有办法说。他和斯琴格日乐好了几年,当时他已经结婚了,大家也都知道。后来斯琴格日乐把事情捅出去了,老臧挺生气,不过后来两人又和好了。”

  除了斯琴格日乐,臧天朔还和一个弹贝司的女孩好过一段时间。

  一个暴躁的人曾破口大骂主持人

  臧天朔性格暴躁,圈内很多人都知道。一次在人民大学的演出中,主持人介绍他时多次调侃,演出情绪被打断的臧天朔再也忍不住发飙,冲主持人破口大骂:“说说说,我是你干爹,你怎么不给大家伙说说?”台下顿时笑成一片,主持人也面红耳赤不能言。

  据说为他的这个性格,妻子会经常给他发短信,说在这个圈子里,你已不再是你了,凡事能忍则忍。

  臧天朔也很讲义气。自从窦唯发生了“烧车事件”后,臧天朔为他安排好了所有事情,例如找律师,跑关系等等,一位知情人说:“老臧在北京很吃得开,他人面广,所以窦唯这事情,一直是他在帮忙处理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