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陈坤黑白写真 低调性格鲜有绯闻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5日16:5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日,陈坤受某杂志邀请拍摄主题为“低调”的杂志封面大片,摄影师用黑白片的拍摄形式,尽显出陈坤忧郁、儒雅气质。娱乐圈从来就不是个低调的地方。过去低调是要不被人知道,现在低调就是要被人知道。衡量娱乐圈的明星低调与否的标准大概是,除了本职工作的唱歌跳舞演习走秀以外,比较少看到其消息,就算是低调了。而陈坤应该属于这样的一个,除了配合宣传工作,陈坤鲜少传出绯闻。

  斩获超2亿票房的《画皮》是陈坤今年的又一部大片,评论对于陈坤的演绎褒贬不一。以许仙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学作品中的书生大多是柔弱有余,阳刚不足,遇事逃避,无甚担当的。不可否认,陈坤版的王生颠覆了这种传统的认知。虽然也不能免俗地在有了老婆以后,爱上了年轻貌美的小唯,也挣扎,但发乎情,止乎礼。真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也承担该承担的责任。陈坤曾表示《画皮》实际上谈论的是选择,遵从内心还是世俗,这是个问题。采访陈坤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了一段长达8个月的假期,重新投入工作。

  问 :《画皮》和很早以前的版本并不一样,经过了一些改编?

  陈坤:两个版本都有改编。我这次在《画皮》里面演那个忘恩负义的男人,在那个时代道德规范不好的男人。在新版里面有些改变,但这个改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演,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演反倒出来了另外一个创作状态——我就用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找这个人物的本性,跟着这个人的心走,于是就不是表面的,而是为了一个结果去演这个戏。我想这个男人可能有“士”的情怀,会一些武功,但不是特别强,比较柔软。我在看剧本时就想,影片中赵薇(空间)这个人物为什么不选择更孔武有力的那个男人。我认为是王生传达出来的持久的魅力,征服了这个女人。就好像男女朋友,刚开始你可能在意对方帅不帅,但接触以后如果感觉对方人品有问题,就没意思了。所以在两个人的关系中要长久的喜欢对方,最重要的应该是品格。我在演王生的时候就化繁为简,是我的一种尝试,不一定大家会接受。

  问:在拍戏的时候,导演允许你用自己的方式诠释这个角色?

  陈坤:是的。和导演的交流很舒服。陈嘉上导演是我很难得的知识分子型的导演,他愿意给我一个很大的发挥空间,这个空间自由得让我有些害怕。因为以前拍戏的空间是相对的,一般来说导演都会给一些引导和要求,都会有一些规则。但是陈嘉上导演有点像陈逸飞,他说我相信你,你自己决定吧。当然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愉快的认可。像我这样的人没有自由的时候要去争取自由,有了自由反倒会在心里给自己有一些束缚。和周迅、赵薇一起演戏,我们年龄差不多,所以我觉得可以把我们的一些亲身感受放到戏里,不用演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表面的爱情,毕竟演的是结婚了的夫妻关系,面对一个新的爱我的人出现,我可以想想生活中的事情。现在看了片子,我还觉得蛮好的。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