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台湾经典黑色喜剧《暗杀Q1…GO》 > 台湾黑色喜剧《暗杀Q1…GO》新闻速递

《暗杀》导演李建常:我爱剧场的52个理由

  我爱剧场,爱剧场的每一个环节,爱剧场里的每一个职位…

  在演出时趴在翼幕后看金宝的表演;爱拿着板手穿过黑胶带和鞋子上套着工作手套的同学一起贴舞蹈地板;在暗场时穿着黑衣冲上舞台找到自己的荧光马克,放好道具后再冲下侧台,看着灯亮后我的道具不偏不倚的站在舞台上演戏,然后露出得意的微笑;看见芭蕾舞者上场前在硬鞋鞋尖上踩上松香时,扬起的那丝小小白烟;看台上舞者打的旋子与天高;上金宝的表演课时额头上滴下来的那一颗斗大心虚的汗水;爱把亚陶挂在嘴边和史坦尼斯拉夫斯基装熟;在降灯杆时一窝蜂的跟着老鸟大声覆诵:“降灯杆!”;爱帮灯光设计set Q时大喊:“场上暗场,演员请小心!”;在调灯时用最快的速度调出ME要的focus然后大喊:“下一个!”;一再地穿着进工厂paint景片时弄脏的工作服,然后假装自己很专业;在亲手做的景片后面写上自己的名字;爱锁螺丝时听见screw gun的最后一声惨叫,同时把螺丝锁进去;学灯光设计拿着色票对着灯光选灯光色纸;爱在服装间里一边拷克一边聊八卦,然后帮阿夙换瓦斯筒;爱要挟演员说会在演出服装上留下珠针或在鞋子里撒图钉;拿皮尺帮女演员量BP宽,更爱帮女演员抢快换;爱听见学长说:“学弟!没人告诉你进剧场不能穿拖鞋、吃口香糖吗?”;在灯光设计作Q时假装自己是演员,然后翘着二郎腿在台上看报纸当Q face;听见小韩师兄冷静的和导演说:“一句话,办不到!”时,那种专业又骄傲的语气;爱和阿芸去做小剧团巡演当crew时,在冈山住的那间超烂Hotel(地毯还黏黏的);爱在和日俊去做【明华园】野台戏时,被路灯电到的那一剎那;爱布拉在【艺工队】时,站在汽油桶上跳舞的坚毅微笑;爱看小那在演出前并发的“经前症候群”;爱陪昭德一起去吃素牛排;爱看斗哥在夕阳下,边唱京剧边耗腿边养鸽子边看书还逗小狗(黑面仔);指着电视上的假阿扁说:“他是我学长,我和他组过乐团,他是鼓手。

”;爱偷看华谦一边泡咖啡一边背台词时,自言自语的专注模样;爱和阿咩三更半夜聊表演;爱和以丞假装舞者跳双人;爱和羿慧互相推荐大烂片;在有艺人参与演出时装老鸟;爱演出完回家之后逼问枕边人今天谁演的最好,直到她说是我为止;爱听她说我演得好;和crew装“麻吉”然后想办法拗他们来做免钱的义工;爱进剧场装台时每逢星期二、四参加由【外表坊】舞监智翔发起的“买乐透!盖剧场!”的活动;爱艾姐在排练场里当纠察队的那份神圣使命感;爱赵胖子坚持要做平均每个制作赔200万的儿童剧场;爱郎姐每逢佳节必传简讯的温暖;爱赖老师上场演出前带演员做的集体暖身;当导演时躲在观众席里听观众的笑声;爱演出前舞台上的一片宁静;爱落幕后看见从演员脸上流下来的两行泪水;剧场关门时独留在舞台上的那一盏坚毅又寂寞的“鬼灯”;爱on board走错Q时,在intercom里听见舞监镇定的说:“没关系,稳住!准备走下一个Q!”,然后在检讨会时被大家公干;自己在剧场演出中当一个小crew,虽然pay比演员少;爱在计算机前写不出剧本的呆样;看“表演艺术杂志”上写的不实评论;在半夜上【外表坊】网站的讨论区和学弟妹分享剧场心得;爱在捷运上看破报假装文艺青年;和离开剧场界的同学呛声说:“我还在剧场界!”;看着别人脸上不耐烦的表情,还依然坚持啰哩八嗦的细诉我在剧场里工作时所遇到的人、事、物。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