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戏曲电影《公孙子都》首映 心理剧形式呈现昆曲

  东方网11月5日消息:11月4日,新编昆剧戏曲电影《公孙子都》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森岛,主演林为林、程伟兵、徐延芳,以及众多戏曲界、戏剧界专家出席了活动。据森岛表示,影片以心理剧的形式表述了"一念之贞难,而一念之差易"的含义,并希望能对现代人起到警示与教育作用。


  该戏曲电影由青年导演森岛执导。森岛此前拍摄了《我的电脑会说话》、《来世有缘还叫你爸爸》、《邮递员》等多部电影作品。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森岛表示在拍完该影片后也深受感染爱上了昆剧,“去年一个偶然机会看了昆剧团《公孙子都》的彩排,看完后非常震撼,脑海里的影子一直挥之不去。虽然建国以来有不少戏曲电影,但希望我们能带给观众新的观赏体验。而且拍完这部影片后,我自己也爱上了昆剧。”据森岛介绍,该剧是心理剧的形式,情节主要围绕主人公的内心矛盾展开,直面人的本质问题。另外据了解,影片还特别邀请了香港著名的摄影师ALAN先生,长春电影制片厂的高级美术大师高天伦,并由原舞台剧编剧张烈先生和作曲周雪华女士担任电影的编剧和作曲。

  森岛在谈及影片的主题时表示,人最终是成为英雄还是成为罪人,往往在于他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所作的“一念之间”的选择。“影片通过主人公一念之间的恶的行为表述了"一念之贞难,而一念之差易"的含义。但这种揭示不仅仅停留在批判上,而是通过善意与宽容等真善美的思想,让人物跳出怨怨相报的狭隘心理,体现出一种人文关照。这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状况下,起到有效的警示与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