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在云南开机拍摄

  20集电视连续剧《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在云南开机拍摄

  新华网云南潞西11月4日电(记者张熠柠)“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傣族人民在这里生长。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那弯弯的江水呀绿波荡漾……”一首《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早已作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形象歌曲,唱遍我国大江南北。
3日,2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在这里开机拍摄。

  这是一部讲述解放军医疗队在边疆民族地区为当地群众治病、防病故事的影视作品。据德宏州州长孟必光介绍,《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是一部歌颂青春、歌颂爱情、歌颂理想的青春励志片,也是一部表现我军民族政策,讴歌军民情感的主旋律作品。该片将全面展示“孔雀之乡”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该剧编剧、国家一级作家杨大镇曾跟随两支解放军医疗队长期深入德宏州瑞丽市等边境地区体验生活,医疗队员和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深厚情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谈到创作初衷,杨大镇说:“想借这部电视剧展现傣家竹楼上人与人的亲情,景颇矮脚楼上人性的美好,凤尾竹下悲欢离合的爱情和边疆地区的军民鱼水情。”杨大镇还告诉记者,广为传唱的同名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将作为主题音乐贯穿全剧始终。

  另据导演刘国楠介绍,电视连续剧《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拍摄周期约为60天,将在德宏州的潞西市、瑞丽市和盈江县等地取景。该剧有望于2009年1月杀青。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大镇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