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阿娇《梅兰芳》戏分遭全删 导演剪辑版考虑保留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4日09:08 来源:搜狐娱乐

  日前才被《梅兰芳》导演陈凯歌公开赞赏演出认真的阿娇(钟欣桐),她在戏中演少年福芝芳(梅兰芳妻子)的戏分,全部逃不过陈凯歌的利剪,决定全部删除。自裸照事件令阿娇事业停顿,更一直有传梅兰芳后人不想阿娇的演出影响了整部片,并模糊了焦点,故阿娇的戏分逃不过全部被删的命运。无论是什么原因也好,阿娇最终都未能在该片中出生天,陈凯歌对此亦表示遗憾,但考虑可能在导演剪辑版的DVD内是否保留她的戏分。

  导演剪辑版DVD考虑保留

  将于12月12日在内地上映,香港则是09年1月1日上映的《梅兰芳》,后期制作于日本全部完成,同时该片会分成死别、生离与聚散三个部分。据了解,阿娇的戏分全部集中在死别篇中,这个段落主要是讲述少年梅兰芳和“十三燕”打擂台,最终取代“十三燕”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国际巨星。整个删戏过程,据说导演也甚为艰难取捨,最后陈凯歌利用光影剪接技巧,将少年福芝芳隐去而自然过渡为成年福芝芳(陈红饰演),亦因遇上要删除阿娇戏分,因此后期製作延迟了一个月才完工。

  陈凯歌非常遗憾

  陈凯歌提及今次事件,他表示非常遗憾,在合作期间阿娇表现出一个专业演员的良好素质和职业精神,他说:“阿娇很努力,《梅兰芳》剧组是个大家庭,我感激每位参加演出的演员,也希望大家能多关注电影本身,别再多提电影以外的事,也给阿娇最大的理解与体谅。”

  戏中与阿娇有对手戏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提到阿娇亦称两人合作很愉快,阿娇做完美国演唱会就直接飞到片场连拍40小时也没有休息,非常专业,所以希望未来阿娇会更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