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壹基金典范工程各奖项揭晓 李连杰热泪盈眶

2008年11月01日2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香君/图

  搜狐娱乐讯 11月1日晚,北京,由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发起的“壹基金典范工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包括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等七家公益慈善机构获选,韩三平等人为其颁发100万元的活动支持基金。现场,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触景生情,数度热泪盈眶。

李连杰现身现场
李连杰上台致辞

  “壹基金典范工程”是面向全国,在“环保、教育、健康、扶贫、赈灾”等五大公益领域评选出来的公益慈善典范工程。经过评估体系和评审团的综合考评后,符合“公信、专业、执行、可持续性”四大标准的七家机构入选: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发展学校、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天津市南开区鹤童老年福利协会——这些获选的组织基本上都名不见经传,但是在公益慈善这项事业上,他们已经默默坚持了数十年。

主持人窦文涛和陈鲁豫
主持人窦文涛和陈鲁豫

  揭晓晚会上,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分享了一种新的慈善模式:“办一张招行信用卡,捐一块钱;消费一次卡,捐一分钱——这就把我们每一个人和公益连在一起。”至于为什么会投身于慈善事业,李连杰分享了一个故事:“母亲病重的时候,姐姐不告诉我,说妈说你怕看见死人,那时我37岁了,可在母亲心中我还是孩子……后来海啸我死里逃生,我终于明白,今天你健康着富裕着,谁知道明天不会生病不会贫穷呢?明天不会变成弱势群体呢?所以,珍惜今天,帮助别人。”

韩三平先生现身现场
韩三平先生现身现场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