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张娜拉老爸全汉语出演《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

《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海报
《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海报

《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剧照
《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剧照

  由韩国艺人张娜拉的爸爸出演的独幕话剧《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10月29日晚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上演。演出现场,张爸用汉语唱起京腔十足的“力拔山兮气盖世”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最大的困难是学汉语

  张娜拉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话剧演员,在韩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朱虎声是他在韩国的艺名。而在中国,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张娜拉才认识他,所以大家习惯亲切的称为他为“张爸”。

  独幕话剧《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改编自卡夫卡的作品《一只猿猴至人类的报告》,讲述了一只偶然进入人类生活的猿猴如何寻找出路的故事,并透过猴子独特的视角来讽刺人类社会所谓的文明和进步。

  谈到排演时遇到的最大困难,张爸说:“当然是中文了,中文的声调我到现在区分起来还觉得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前,我在中央戏剧学院和韩国文化院进行了几次试演会,很多中国观众看过后说听得懂,我真的太高兴了。”

  要合流不要韩流

  演出现场,张爸不仅全汉语演出,还在其中演唱京剧“力拔山兮气盖世”。当记者问及张爸为什么有如此安排时,张爸说:“话剧中猴子被人类抓到关在笼子里的情形和《霸王别姬》中项羽四面楚歌的状况很相似,而我选择这段京剧也是希望中韩文化在我的话剧中都有所体现,我用了京剧,也用了韩国民歌。我不喜欢这两年很多人说韩流,我希望中国的文化也能传播到韩国去,要两国文化的‘合流’。”

  作为话剧演员,张爸也非常关注中国的话剧,他说:“话剧是讲人生的,中国年轻话剧人很厉害,最近我看了《混世》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觉得很棒,他们都是非常有现实感的话剧,有多样化的表达。在首尔这样的小剧场戏剧也有很多。当然全世界的话剧演员都是贫穷的,我演话剧也不是为了挣钱。我年轻的时候,每天晚上话剧上演完后就去喝酒,很便宜的酒,但很快乐,我相信很多中国搞话剧的人也是一样的。”

  张娜拉要来为老爸捧场

  张娜拉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就曾参演过爸爸导演的话剧《雾都孤儿》。现在虽然忙于电视剧的拍摄而很少涉及话剧,但老爸的戏还是要来捧场的。张爸告诉记者,张娜拉会在11月初来北京看他的演出。而对于爸爸要演出这样一场话剧,作为女儿的张娜拉有什么样的嘱咐呢?张爸说:“娜拉前几天看过我的海报后开玩笑和我说,‘爸爸,你演猴子不用化妆,你本身就像个猴子。’”

  在韩国演艺圈摸爬滚打过很多年的张爸是怎样看待近两年韩国艺人的自杀事件呢,张爸表示这不是韩国一个国家面临的问题,而全世界演艺圈都会面临的问题。他说:“演艺界的更新换代太快了,竞争激烈。艺人的自杀是整个社会很多因素复合在一起的诱发的,不是单纯的因素能解释的。它需要全社会的反思。”(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拉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