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影视博览会昨在京开幕 王宝强抢足风头

  昨天,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拉开帷幕。按照惯例,明星扎堆推销自己主演的电视剧已经稀松平常,但王宝强的出现还是有一点打乱了秩序。因为在此次节目展中,由王宝强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和与他有着牵扯不清关系的《我的团长我的团》都参展了,其抓人眼球的势头当然比其他明星更猛烈些。

  北京影视展被称为来年的“电视剧风向标”,从今年参展的电视剧来看,现实题材的剧还是主打,红色经典剧成了不可或缺的点睛之笔,而古装剧则成了调味的小配菜。

  现实题材剧占据半边天

  从《精武飞鸿》到《义本同心》,从《生命有明天》到《天下兄弟》,从《原乡人》到《我老婆》,从《好想回家》到《结发夫妻》等等,都预示着明年的荧屏将被现实题材剧占据半壁江山。

  其中由石钟山编剧的《天下兄弟》,剧中汇聚了聂远(博客)、吴健、董勇、丁嘉丽、刘佩琦、陈建斌、王力可等知名演员,讲述了一对因战争而被迫分离的双胞胎兄弟,在不同环境中长大,而后同一年两兄弟报名参军,阴差阳错地被分到了一个连队,但因为久已没有联系,兄弟俩咫尺天涯,相逢却不相识,故事在两个兄弟的同岗竞争中展开。

  《结发夫妻》则延续了婚恋情感戏的路线,当《中国式离婚》和《金婚》大热荧屏后,婚恋题材成了受导演喜欢的题材,该剧在陈瑾、丁勇岱、雷恪生、金巧巧的联袂表演下,将夫妻间的“七年之痒”和离异后的种种事态演绎出来。

  除了业界著名的编剧编写的现实题材剧本和明星演绎的现实题材剧,改编自畅销小说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也紧跟风头,继去年大热荧屏的据网络小说改编的《双面胶》之后,《流行性婚变》等小说也成为今年导演盯准的蓝本。

  红色剧是明年荧屏点睛笔

  因为面临着改革开放30周年和建国60周年的大庆,荧屏掀起红色浪潮在所难免,所以虽然为数不是很多,但都可谓好剧,其中由王宝强主演的《我的兄弟叫顺溜》讲述了新四军战士的故事,王宝强在剧中扮演顺溜,他说:“顺溜是一个神枪手,枪就是他,他就是枪,枪法非常准,和陈大雷是好兄弟。相信观众看了顺溜之后,会更有一种力量。当初我拿到剧本后就爱不释手,这个角色可以让我有更多发挥的东西,而不仅仅是本色出演。”相比和平年代的《士兵突击》,战争时期的《我的名字叫顺溜》对战友情和军人的精神表达得更直接,扮演陈大雷的张国强说:“其实不管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军人身上都有一种共性的东西感动着我们。”据悉,该剧已经进入拍摄的尾声,导演花箐很有自信地表示,这部剧不光演员经典,台词和剧情一样会让观众记住。

  《我的团长我的团》由《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上阵,段奕宏、张译、张国强等面孔还让观众记忆犹新,而他们已经又出没在1942年的场景中,在一个离中缅边境不远叫作禅达的地方,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溃兵聚集于收容站:北平人孟烦了、军医郝兽医、湖南兵不辣、东北佬迷龙、豆饼、要麻、蛇屁股、康丫……他们互相厌憎又相依为命,不饿死不病死成为他们每天生存的最高目标,但在对付日本兵的时候,他们异常团结和精明。

  由陈坤、罗海琼、李小冉等主演的30集电视剧《故梦》,根据台湾女作家林佩芬同名小说改编,通过对一个家族半个多世纪的繁华与沧桑的描述,给观众展示了一幅中国近百年来历史变迁的画卷,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血肉亲情。陈坤和罗海琼再次联手,挑战年龄跨度很大的表演。

  表现改革开放30年的电视剧《善良背后》,在博览会上也很引人注目,主演陈紫函和导演王小康谈到了戏中的故事,该剧从一起强奸案开始,引发了两个家庭的悲欢离合,因为这起强奸案导致了两个家庭三十年以来抹不去的一个创伤。导演说,该剧表现了南方三十年的一个变化,和以往年代戏不同的是,该剧以人物的命运为主。

  古装剧被用来做小配菜

  在整个展示大厅里,难觅往年古装剧扎堆的身影,无论是武侠还是秘史都成为大菜之前的小配菜,其中有《隋唐演义》、《杨贵妃秘史》、《仙剑奇侠传三》、《射雕英雄传》等。《杨贵妃秘史》由尤小刚导演,将表现唐朝杨贵妃的传奇故事,改编自游戏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依然由胡歌担纲主演,只是女一号由刘亦菲换成了杨幂。另外借古装的壳子而着眼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电视剧《大国医》,成为央视即将播出的大戏,这次同样亮相博览会,该剧由吴子牛导演,讲述了源远流长几千年的中医正骨传奇,由赵文瑄、徐帆联袂主演。由吴子牛导演的另一部戏《大瓷商》则以传统文化中最为神奇的瓷文化为题材,展现了民族制瓷业在近代的兴衰风云,该剧正在拍摄中。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