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综艺第四届新媒体高峰论坛 > 新闻动态

苏同:互联网视频的中国机遇

华扬联众董事总经理-苏同
华扬联众董事总经理-苏同

  大家下午好!

  我先解释一下,我们不是做互联网视频的网络公司,我们是在互联网行业是专门做广告代理的,那其实涉及面比较广,并不见得就是光做视频了。

  今天我参加这个会,我觉得是很特殊的一个会。为什么这么讲,当时我拿到大会的这个议题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就是说从来没有把投资商和媒体混在一起大家讲一件事情,我觉得这个也是很好的一个思路了,包括刚才前面有人去提金融危机的到来,大家知道,视频对于大家都会觉得是一个未来,但是大家也都觉得烧钱烧得厉害。

从明天开始如果没有那么多钱可烧的时候,这个视频怎么走,可能是所有人很关心的一个问题了,无论是投资者,经营者,甚至广告主大家都要关心的一个问题。

  我从我的一个做广告,互联网广告经营者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我会看到一些问题,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第一点,我会觉得互联网成为一个主流媒体,这是大家无可厚非的,通过中国10年的发展,它终于在2008年的时候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大家都认为舆论中缺少了互联网是不可能的,它已经成为舆论的导向,社会风尚的指向标。在数字媒体发展的未来,它打破了一个规矩,因为传统媒体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平面也好,平面是纸质媒体了,电台的,电波的,我们看现在的状况,包括户外它都是建立在一个物理机制的机制下,可是数字媒体到来之后,我们会发现它对媒体的划分将来发生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它以社会的单元格作为一个区分。刚才大家提的手机,我相信可能有人有两个手机,有三个手机,但是这个手机是属于个人的,那是将来以个人为单元的个人媒体,是移动终端的一个媒体。

  还有一类现,在家庭的电视是属于家庭的,绝对不属于社会的,那这个随着数字媒体的到来的时候,电视的网络化或者网络的视频化的时候,我们发现它远远超出了原来家庭概念上的这个电视。它会不简单的成为娱乐方法,它可能会成为家庭的一个中心。

  那么最后一点形式来自于社会的形式,它属于单位的,比如在单位里头的这种网络性,你用的电脑可能会变成社会性能,所有的媒体构成的区别,将来与人际关系,以社会的单元格去划分,而不是以简单的物理的介质作为一个划分,从传播的理念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传播的理念发生变化的时候,互联网走过了10年,我们会发现互联网它的即时性它的互动性也好,数字媒体在过去的几年里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对于广告主来讲它的表现力是一个软板,如何突破这个表现力就变成了互联网的一个课题,在近两三年里,从最早的数字媒体开始,到现在的视频,大家找到了很好的一条路,我在互联网有更好的表现能力,它的影响力它的感受力能做得出来。但是,是不是这个就够了?是不是有了表现力的软板做的很好?其实这是下面要讨论的一个问题了。

  我觉得从我们对媒体的熟悉程度上来讲,我讲一下我对现在视频媒体,我觉得现在的一些误区和一些问题,首先,第一点我会觉得就跟最早的互联网出现的时候,它只不过是更多的人把一个平面媒体变成了一个电子版的平面媒体,那么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会回头去想一下,现在看到的视频网站是不是更多的更想把原来的传统图文网站在它的基础上改造成了一个,是有视频的,或者是说另外一类的方向。我们就说原来的电视台,它把它的电视台改造成了一个网络版的电视台,那么其实这些是不是消费者要的?其实这个答案很清楚,我相信一定不是。更多的人们会在现在的互联网门户的基础上去做视频门户,我觉得在模式的思考上来讲一定会有突破,否则你肯定打不破这个门户。这个是大家需要考虑的。

  从节目内容的两个方向上去看,就说明了为什么说多数做视频的没有拿到更多的广告费,这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草根做的东西不是没有价值,但是大家都知道视频行业或者说电视行业,电影行业是一个高投入低产出的一个行业,好莱坞的大导演也不是每一部作品都卖座的,更何况是一个草根,它有多大的商业价值,这是所有的投资者也好,经营者也好要想清楚的一个问题

  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到底视频的机会在哪里?其实在传统行业,在中国说了很多年了,说我们要去学国外,要做制播分离,但是真正的制播分离的节目有几个,真正的制播分离的节目有收视率的有几个?还有一些体制的原因,我想会影响很大。随着视频的出现,我觉得会改变这个问题,那我相信有一天,会有很多的人是做内容的,它可以提供内容给电视台也可以提供内容给视频网站,他的收入不仅仅给电视台,只要你做的好就可以活得下来,我相信这是一个开端。

  另外一点机遇其实是说,因为也刚刚开始,我们跟互联网在中国走过的10年去比还很早,这个时候如果大家对于发布,对于测量有一个标准化的规范的话,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点。

  那电视呢走到今天我们是在西方国家的背后,我们说电视无外乎覆盖多少,到达多少,一个广告我看了三遍怎么样,我看了七遍怎么样,我一个产品上市,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这个在于互联网上它是可测量的,每一个消费者在什么时间,什么结点,什么区域都是可以查得到的,这方面远远的优于传统的电视,如果这个方面有很好的发布,很好的测量的话,很快广告主就会去认同。

  另外一个机遇我会觉得这一次的金融危机,是给视频网站一个很大的机遇,我相信明年,卫星的电视台或者省级的电视台,它的广告都会受到很大的冲击,为什么?因为广告主的钱少了,或者不再增加了,但是销售规模在增大,这样的时候它要求我花的每一分钱,它都是要有价值的,测量性更强了,其实电视台其实远远满足不了广告主的需求。而且因为现在的电视成本太贵了,你如果做到一个全国性覆盖的话,我相信一两千万,估计连声音都听不着,你如果在互联网媒体上,在视频媒体上做一个很好的调整和转变的时候,我相信会超出你想象的效果。

  我们的客户很多了,我们发现很多时候,电视花我们5倍到10倍的钱,没有我们在互联网上花1000万到2000万达到的效果高。我也相信在未来的三年到五年里,从我们做户经营的角度讲,视频广告会成为我们增长很迅速的一个方向。

  最后呢,其实我也想跟大家提示一点,就是说视频,从我们的角度上来讲有两个原因,现在对于更多的投资者和视频的门户来讲,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注意的一点是门户的崛起,为什么说门户会成为视频的最大的一个竞争对手呢?我们发现无论是博客也好,无论是播客也好,无论是空间也好等等,我们发现最大的依然来自于传统门户。

  那视频也是一样,尤其2008年尤其这次奥运会给了所有门户一个极大的机遇,让他们所有的视频的频道都活了,这时候我们会发现,其实视频的概念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视频门户的概念,并不简简单单的是电视台它的网络的概念,门户成为一个更大的竞争者,它在短小的视频上拿到第一笔钱或者拿到更多的钱,这样对整合市场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如果有门户推动的话我相信现在看到的视频门户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过,但是可能是电视台的日子会比较难过。

  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