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金羊网:“明星满意度调查”是面镜子

  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目前正按照街头拦截、平面问卷、网络调查三个阶段进行700名入围艺人的测评工作。昨日,组委会公布了第一阶段31485份街头拦截调查结果,张艺谋以923.2分的好成绩领先,笑傲群雄;而因为代言问题奶粉引发争议的女星邓婕则惨遭垫底,她的总得分比张艺谋少了645.3分。

(10月27日中新网)

  说句实在话,笔者对这种冠公众之名行哗众取宠之实的社会调查丝毫不感兴趣,诸如什么“农民工性调查”之类,纯系炒作而已,根本经不起推敲。然笔者对“明星满意度调查”却有几份相信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从第一阶段的调查结果看,榜单的排名显然合符公众的期望值。而且,榜单还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了明星们的社会责任、公益事业和商业价值指数。

  据悉,在500名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街头拦截结果中,张艺谋、成龙、谢晋、宋祖英刘德华李连杰濮存昕、谭晶、孙红雷周杰伦分别占据前十名。

  无疑,张艺谋雄踞榜首,显然得益于他执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全世界人民奉献出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成为奥运史上一个亮眼的符号;成龙、刘德华、李连杰等能跻身于前十位,自然与他们长期对社会所展现出来的责任与爱心分不开的,特别是在今年的抗震救灾中,他们用自己满腔的慈善爱心真情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赢得了公众的口碑;而刚刚逝去的著名导演谢晋,更是将电影艺术及其深邃思想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备受公众的喜爱和尊重。

  俗话说,公众的眼睛最雪亮。无论明星在舞台上是如何的亮眼、表演技能如何精湛,但公众普遍认同的还是其社会责任感、人格魅力等。凡是将自己的演艺事业与公众利益融合起来,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大众价值有机结合在一起,这样的明星必会得到众公的喜爱。而倘若置公众利益于不顾,一味地追求自身的商业价值,譬如充当名不符合商业广告代言人,或在公众面前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公众自然也会敬而远之。

  笔者不敢肯定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十全十美,那种“满意度调查”也存在某种偶然性,或许还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目前的榜单排名仍不失为一面镜子。对照这面镜子,某些明星们该有所汗颜,不管其在乎不在乎这种排名,可至少说明了其在公众中的形象被打了折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成龙 | 李连杰 | 刘德华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