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每天上妆六小时 黎明化身梅兰芳苦不堪言(图)

  黎明《梅兰芳》的海报造型比女子还要娇媚,但化妆和戴头套却令他吃足苦头。
卸下浓妆的黎明,在《梅》片中别有一番韵味。

  中新网10月29日电 黎明在陈凯歌执导电影《梅兰芳》首款京剧海报终于曝光,清丽造型令人眼前一亮。为了弄这个妆,黎明每天得花上六小时弄头勾脸,头饰更沉重得堂堂男儿汉也忍受不了。

  香港媒体报道,陈凯歌执导电影《梅兰芳》将于1月1日在港上映,早前陈大导已率领黎明、章子怡两位主角赴京造势,黎明的梅兰芳扮相也在MV初露锋芒,反应不俗。记者会后,黎明赶赴另一活动,其后为逃避传媒追访,竟多次冲红灯,险象环生。

  至于黎明在《梅》片的首款京剧海报亦已曝光,只见他化身成京剧《虹霓关》女主角东方氏,那种冷艳茫然,黎明表现得恰如其份,造型雌雄莫辨,但为此也吃足苦头,每天花上足足六个小时化妆、弄头和勾脸,并将水纱带浸水,再绑紧头发,然后戴上各种沉重头饰,令黎明头痛非常,他说:“演出梅兰芳,改变了我的人生!”

  陈凯歌日前现身东京电影节,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说:“黎明扮演梅兰芳是合适的,他有那种气质,在表演过程中,他给我的感觉是越来越像梅兰芳。”

  谈到将梅兰芳与孟小冬一段禁忌之恋搬上银幕,并获梅家首肯,原来梅陈两家早有渊源。陈凯歌小时住在梅家附近,且与梅家孙子是幼儿园的同学,父亲陈怀恺还是梅兰芳舞台艺术片的导演,故常到梅家去玩:“那时我非常小,看到梅先生,早上起来的时候在庭院中间舞剑。有一些儿时的印象,但是从来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要来拍这样一部电影。”

  陈凯歌在访问中也有提及锺欣桐(阿娇)在戏中五分钟戏份去留,原来至今仍未有定案,早前有指梅家后人不满由她饰演梅兰芳妻子福芝芳,要求删剪其戏份,陈凯歌日前说:“阿娇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努力,这是有目共睹的,我也很希望保留她的戏份,但这个问题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