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新闻动态

无敌外貌+三多精神 《丑女》李欣汝成职场代言

  《丑女无敌》(第一季)的收视份额最高达到9.3%,同一时段收视率16次创造收视冠军,观众的忠诚度(从第一集追看至第四十三集)达到47%,把网络两大流行语发扬光大……目前这组骄人数字已经超过前一阶段热播的《士兵突击》

  之前满街谈论的都是“许三多”的韧劲和不放弃的精神,而最近坊间听到的都是关于丑女上位的“林无敌”的“事迹”。北大教授张颐武在《丑女无敌》影视现象研讨会上更是一语中的:《士兵突击》之所以火是故事核心其实讲的职场,《丑女无敌》更加火爆是因为更贴近职场故事,林无敌就是女的许三多!目前职场和网络最多谈论的一句就是:“林无敌都搞得定,你有啥搞不定呢?!”作为初入职场的白领普通女孩子的代言人,“林无敌”的确给很多初涉外企职场的小女生很多的鼓励。因为“林无敌”基本就是现实版的职场小女生,刚到公司,没有实际经验,被人支使,受气被排挤,但靠着“不放弃”和“林无敌加油”的自我暗示方法在职场立足并开始自己的事业。曾经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这样建议《丑女无敌》,“再拍可以借鉴《士兵突击》的故事架构。我认为林无敌就是‘许三多’,周边的人都在玩她,最后却发现她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成为了一棵参天大树。”

  其实,笔者以为,男人如许三多做出这样的隐忍最后出落为众人的偶像,相对较为容易。但作为柔弱女性,如林无敌,忍受别人的嘲笑白眼,需要更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演员也是一样,王宝强从《天下无贼》到《士兵突击》跨度并不是很大,而且作为这样的其貌不扬的男孩子凭借韧劲成功是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但作为李欣汝的牺牲就比较大了,这个女孩子曾经用优美的身姿演绎过林黛玉,本人如出水芙蓉般清纯可爱,如果要求自毁形象,必定需要巨大的勇气。笔者曾经和李欣汝探讨过关于《士兵突击》,李欣汝曾经因为要拍《丑女无敌》特意买来了《士兵突击》的光盘回家研究。李欣汝觉得,林无敌应该有许三多的精神,许三多的韧性和不服输不放弃,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都是草根阶级。但是林无敌是大学生除了要一股劲的不服输,还要做得有头脑,许三多就不一样了,许三多是农村兵,靠着憨劲就可以成功,但是林无敌不能憨,林无敌是靠脑子和韧劲以及真正实力成功。这也是林无敌能够受到职场白领追捧的原因。李欣汝说,她参考许三多的更多的是许三多的精神。

  观众也希望,这个拥有高级知识分子知识,普通白领外表但是有着许三多精神的林无敌可以在(第二季)给我们更多的草根鼓励,更多的代表普通职场女性的成功经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欣汝 | 李欣 | 张颐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