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评论

组图:少哀伤多纪念 红色地毯送别谢导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在哀悼谢晋导演。

  谢晋导演生前性格豪爽乐观,好酒好热闹。过世后,他的追悼会也别具一格。5面淡红色的签名墙、通往灵堂的红地毯、婉转却不太哀伤的背景音乐,再加上部分追星的市民……看上去就像某个电影节的颁奖典礼。只有现场满地的白色花篮和花圈提醒人们,这是著名导演谢晋的追悼会。昨天下午,谢晋导演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上万人到场送别电影大师。曾跟谢晋合作过的明星刘晓庆濮存昕赵薇(空间)、潘虹等均到场送别谢导。
10月18日,谢晋导演因为突发心源性猝死,在家乡浙江上虞逝世,享年85岁。

  红毯送导演

  昨天的龙华殡仪馆气氛有些特别。不同于以往黑白两色的肃穆,龙华殡仪馆设立5面淡红色的签名墙,还铺设了一条长达50米的红地毯,直通谢晋的灵堂,看上去很像电影节的颁奖典礼。红毯两边摆满了各界人士赠送的白玫瑰花篮,灵堂大门上方用红色字体写着“谢导,我们永远怀念你”,提醒人们这里举行的是谢晋导演的追悼会。灵堂大门两旁立着谢导生前的两张巨幅照片,边框都是红色的。一张是谢晋正拿着剧本讲戏,另一张是他正在聚精会神地拍戏。大门右侧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谢晋作品的片断,其中有《女篮五号》、《牧马人》……以及他的遗作《中国站立成树》。现场没有播放哀乐,而是播放着神秘园的乐曲,据说这是谢导生前喜欢的音乐。

  谢晋的灵堂布置也十分简朴。谢导身上盖着白布,躺在一张用红色康乃馨和百合花铺成的床上,面容平静,仿佛睡去。头的右边放着他生前最喜欢戴的驼色灯芯绒帽子。床前则摆放着一个由白玫瑰拼成的“爱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那是谢晋夫人徐大雯送给丈夫的。

  昨天下午一点,徐大雯和阿四在亲朋好友的搀扶下走出车门,沿着红地毯走向谢晋的灵堂。和几天前相比,徐大雯显得消瘦了不少,但她并没有流泪,只是昂着头坚定地走向灵堂,履行着她之前所说的“一定要坚强地送完老伴最后一程”的承诺。

  群星送伯乐

  在发掘演员方面,谢晋导演堪称影坛伯乐。凡与谢晋合作过的演员,大多数都能一炮走红,从张瑜、陈冲、刘晓庆赵薇(空间),从姜文、朱时茂到濮存昕……很多人至今仍是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这就注定了谢晋的追悼会必定明星云集。除了要在国外照顾生病家人的陈冲和《芙蓉镇》里的姜文,几乎所有演过谢晋电影的知名演员昨天都到场送别这位伯乐。

  《天云山传奇》的女主角王馥荔红着眼圈走到签名墙下签名,她接受采访时有些哽咽:“谢导的一生活得很有价值……他身上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学习,但是现在……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会一直想念谢导,希望他在天堂过得快乐。”更多的演员则是一脸肃穆地签完名就匆匆走进灵堂,根本不愿意说任何话。凭借《芙蓉镇》一举成名的刘晓庆昨天在男友阿峰的陪伴下来到现场。一身黑装的刘晓庆脸色暗淡,眼眶发红,有明显的黑眼圈,看上去十分憔悴。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名字后,刘晓庆就匆匆走向灵堂,对记者的提问充耳不闻,还取出墨镜遮住自己的大半个脸庞。谢晋影视学院的第一期学生、曾主演谢晋执导的电影《女儿谷》的赵薇昨天下午2点左右乘车到达龙华殡仪馆,由于遭到影迷和媒体的围堵,赵薇没有下车,而是直接从殡仪馆的侧门进入灵堂。在灵堂给谢导献花时,赵薇一度痛哭失声。

  影迷送大腕

  谢导生前爱热闹,昨天的追悼会也确实热闹非凡。除了谢导的亲朋好友、媒体和自发前来送别谢导的市民外,还有很多特地或者顺便前来看明星的追星族,将灵堂前的广场挤得水泄不通。

  下午1点左右,谢夫人徐大雯步入灵堂的时候,红地毯两旁还只有媒体和少数市民,现场秩序井然。随着越来越多的明星到场,陆续有人冲破安保黄线,进入场内“追星”,现场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叫喊——“啊!是丛珊!《牧马人》里的丛珊!”“潘虹!潘虹啊!”

  赵薇乘坐的车辆到来时,有影迷大力拍打车窗,大叫“赵薇!赵薇!”最后,赵薇不得不直接乘车从殡仪馆的侧门入内。下午2点40分,范冰冰到达殡仪馆,导致了又一场混乱,最后出动了戴钢盔的警察才得以平息。随后,要求进灵堂的群众和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发生多起冲突,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拿着扩音器一遍又一遍地大喊:“同志们,感谢你们来送谢导,请遵守秩序,让谢导走好!”这样声嘶力竭地喊了约半个小时,混乱的场面才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谢导 | 徐大雯 | 陈冲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